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跟上其他车企脚步 丰田欧洲路测自动驾驶汽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7-18 13:38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欧洲公司(TME)宣布,将在欧洲的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AD)汽车。

跟上其他车企脚步 丰田欧洲路测自动驾驶汽车

(图片来源:丰田欧洲汽车公司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欧洲公司(TME)宣布,将在欧洲的公共道路上测试自动驾驶(AD)汽车。在封闭道路上成功进行模拟和试验之后,丰田汽车欧洲公司将把内部研发的AD系统应用到真实的城市环境中:充满活力的比利时布鲁塞尔市中心,在未来13个月内,一辆雷克萨斯LS将重复完成固定的循环测试。

该款雷克萨斯LS是一款常规系列量产车型,将会在普遍、开阔的道路上行驶,唯一的不同是该车车顶安装了一个传感器包,包括激光雷达、雷达、摄像头和高精度定位系统。在车内,安全驾驶员可随时干预和接管自动驾驶车辆控制系统,同时会有一名操作员监控整个系统。在经过数个月的准备之后,包括验证自动驾驶系统、训练驾驶员、分析路线、与有关部门协商以获得批准,丰田终于在公共道路上运行该车。

跟上其他车企脚步 丰田欧洲路测自动驾驶汽车

此次研究与丰田“为所有人创造更安全、更美好移动出行”(create safe andEver-Better Mobility for All)的全球愿景一致。丰田将驾驶员和该车之间的关系看作是队友间的合作关系,称为“移动出行队友概念”(Mobility Teammate Concept)。为实现更安全、更便捷的出行,丰田还在同时研发两款不同的自动驾驶车型:Guardian和Chauffeur。在研发此类尖端技术的同时,丰田还考虑到价格因素,在全系列车型中推广物美价廉的安全功能。最新销售的丰田车型上,都配备了高级驾驶辅助系统(ADAS),称为“丰田安全意识”(Toyota Safety Sense)以及“雷克萨斯安全系统+”(Lexus Safety System+)。

作为丰田参与的欧洲“L3Pilot项目”的一部分,该款自动驾驶汽车将用于收集数据。L3Pilot项目是一个为期4年的欧洲项目,于2017年启动,部分资金由欧盟委员会提供,除了丰田,还有主要汽车制造商、汽车供应商、研究机构和有关部门等34个伙伴参与。该项目为10个国家的约1000名驾驶员和100辆汽车的大规模自动驾驶现场测试铺平了道路,在该框架内,丰田欧洲公司将专注于研究在复杂、多样的城市环境下的驾驶员行为和系统的安全操作。

此前,因优步在美国亚利桑那州发生了一起自动驾驶测试车辆撞人致死事故,丰田紧急叫停了在美国开放道路测试的自动驾驶车辆。之后,该公司在给美国加州车辆管理局(DMV)递交的《2018年自动驾驶脱离报告》中,道路测试里程仅有381公里,被谷歌、通用等十余家企业远远甩在后面。今年3月,美国市场研究机构Navigant Research发布了2019年自动驾驶汽车排行榜,丰田仅排在第九位,被通用、福特、大众、戴姆勒等车企超越。

余秋云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