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SUV攻势强劲 大众集团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大增30%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7-27 18:11

核心提示:大众集团表示,尽管整体汽车销量有所下滑,但受大众品牌利润率更高的SUV以及保时捷和斯柯达品牌销量上升的推动,该公司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大增30%。

盖世汽车讯 当地时间7月25日,大众集团表示,尽管整体汽车销量有所下滑,但受大众品牌利润率更高的SUV以及保时捷和斯柯达品牌销量上升的推动,该公司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大增30%。

具体说来,大众集团第二季度汽车销量同比微跌1.8%,但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39.4亿欧元上升至51.3亿欧元(合57.1亿美元),这一定程度上是因为本季度大众不需支付去年同期应付的柴油排放罚款。

今年上半年,大众集团扣除特殊项目后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10.3%至90亿欧元,营业利润率从去年同期的6.8%上升到7.2%;相比之下,大众竞争对手PSA集团表示,其今年上半年实现了8.7%的营业利润率。此外,大众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4.9%至1252亿欧元,税前利润同比上涨6.5%至96亿欧元,汽车部门的自由现金流达56亿欧元。

SUV攻势强劲 大众集团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大增30%

(图片来源:大众集团官网)

从品牌来看,大众集团旗下宾利品牌上半年扭亏为盈,而奥迪品牌的利润则出现下滑,具体如下:

大众品牌:受产品结构的改善和合适价格定位的推动,该品牌上半年扣除特殊项目前的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1亿欧元上升到23亿欧元。

奥迪品牌:受车型增加和淘汰以及WLTP的影响,该品牌上半年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28亿欧元下跌至23亿欧元,利润的下降同时还因为新产品和技术的前期支出和成本增加,汇率变动也是原因之一。

斯柯达品牌:营业利润增加300亿欧元至8.24亿欧元,更高的汽车销量抵消了汇率的负面影响和成本的增加。

西雅特品牌:营业利润同比上涨1.9%至2.16亿欧元,销量增加和产品结构的改善抵消了成本增加带来的负面影响。

宾利品牌:营业利润从上年同期的亏损8000万欧元转为盈利5700万欧元,这主要得益于汽车销量的增加、成本节约、良好的产品组合以及汇率走势向好。

保时捷品牌:扣除特殊项目前的营业利润同比增长2.5%至21亿欧元,主要得益于销量增加。

大众重申,预计该公司2019年汽车总销量将超过去年的水平,此外乘用车和商用车部门的营收将至少增长5%,乘用车领域的营业利润率在6.5%至7.5%之间。

大众集团首席财务官Frank Witter表示,大众预计,到2020年,其SUV销量占集团总销量的比例将上升到40%。“去年,SUV占集团总销量的25%,目前是35%,到2020年,该比例可能会再次增长5%。”

占亚娥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