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鹏G3获C-NCAP五星评价 成国内纯电车型安全冠军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7-14 17:11

核心提示:小鹏G3以综合得分率92.2%%获得C-NCAP测试五星评价,成为2018版C-NCAP测试规则发布后,首批参与测试并获得五星评价的纯电动车型之一。

7月13日,2019年第二批中国新车评价规程(C-NCAP)测试结果公布,小鹏G3以综合得分率92.2%获得C-NCAP测试五星评价,成为2018版C-NCAP测试规则发布后,首批参与测试并获得五星评价的纯电动车型之一,同时,在综合得分率及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分项得分率中,均位列纯电车型第一名,获得全满贯。(测试车型为2019款小鹏G3智享版)。其中,乘员保护分项得分率96.5%,行人保护分项得分率70.34%,主动安全分项得分率94.09%。

小鹏G3获C-NCAP五星评价 成国内纯电车型安全冠军
小鹏G3

随着纯电动车型的普及及市场份额不断增长,在去年,C-NCAP发布2018版新规,首次加入纯电动车安全评价标准,并加入了对AEB等主动安全配置的性能评价等,可以说是“史上最严”C-NCAP测试标准。但2019年6月前,参与C-NCAP正式评价的2款纯电车都只获得2星,导致消费者对纯电动车安全产生疑虑。而小鹏G3作为一款智能纯电SUV,始终以C-NCAP五星安全标准打造产品,最终获得的五星评价,正是对自身的安全实力,甚至是纯电车型车辆安全的一次正名。

该成绩的取得,体现着小鹏G3在车身结构方面强大的生产研发能力。该车车身高强钢比例达到70%,热成型(1500MPa)占比7.5%,并采用多传递路径和多环状球笼式结构,环形结构互为支撑,拥有刚性强,结构稳定等特点。无论来自前碰、侧碰、后碰等各种碰撞,碰撞力都会通过各个网状节点迅速分散,有效降低局部集中受力,阻止碰撞事故中对车体的侵入。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C-NCAP最严苛的64公里偏置碰撞中,G3驾驶员脚部最大侵入量仅为8mm,前向碰撞中人员减速度仅为燃油车的75%,接近行业极致。

同时,小鹏G3在研发周期内在研发过程中进行了1000多次,超过30000小时的结构仿真优化,并进行63辆次整车碰撞和 40多次滑台测试,全面覆盖碰撞场景工况,以强大的仿真优化能力及不计代价的研发投入全面提升整车安全性。此外,该车主动安全系统经过超3000小时数据采集,自动紧急制动功能路试每15万公里零误触发,并拥有FCW、LDW、SLA等多项主动安全系统,结合其在自动驾驶及AI领域的强大实力,以智能能力让驾驶更安全。

小鹏G3获C-NCAP五星评价 成国内纯电车型安全冠军
超长续航智能SUV——G3 2020款

作为一款超长续航智能SUV,G3 2020款拥有与2019款相同的C-NCAP五星安全标准,同时还在电池安全与智能安全领域更进一步。G3 520采用宁德时代新一代方形三元锂电池,NEDC续航里程达到520km。该电池舱采用阻燃结构和防爆阀设计,并增加Fuse过热保护,并达到目前世界上最高的IP68级防水防尘,使其整车涉水深度达到了300mm,是国标的三倍,进一步提高在恶劣天气下的电池安全。

同时,G3 2020款配备新版XPILOT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凭借多项新增功能率先开启L2.5级自动驾驶辅助时代。尤其是新增的ALC自动变道辅助功能,在自动辅助驾驶状态下,驾驶员只需拨动转向灯,车辆即可判断来往车辆和实时路况,进行自动变道。作为L2.5级自动驾驶辅助的重要标志,ALC功能可以实现更加精准的变道或超车,同时可以有效降低人为变道因视觉盲区带来的潜在风险。此外,G3 2020款新增驾驶员疲劳预警及分神预警、心跳及健康状态检测等车内AI智能功能,以前沿AI智能科技保障用户身体健康和出行安全,据悉,以上自动驾驶辅助及AI智能功能也将通过OTA形式在2019款车型上同步开放。

小鹏G3自上市以来,凭借领先同级SUV的自动驾驶辅助能力、迅捷的交互体验、整车OTA能力等获得了年轻互联网消费者的青睐。而G3 2020款更是在原基础上,将续航里程和驾乘品质大幅跃升,并率先开启L2.5级自动驾驶辅助时代。上市三天后再传喜讯,代表着市场对小鹏G3整车安全性方面的肯定,而作为2018版C-NCAP测试规则下首批获得五星评价的纯电动车型,小鹏G3将不断以用户需求为导向,持续进化,将C-NCAP五星标准结合电池及智能安全的全面提升,使行车安全进入更高水准。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