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产汽车新一代发动机创下热效率新纪录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7-14 17:0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公司研发的新款汽油发动机,热效率达到45%,创下新纪录。根据外媒的说法,日产将从2020年起开始生产这种节油发动机。

新一代发动机将用于日产e-Power系列混合动力汽车,SUV车型X-Trail是首款采用这种发动机的车辆,预计将于2020年春季发布。

2017年,丰田凯美瑞推出的2.5 L汽油发动机,一度被认为是全球效能最高的发动机,热效率为41%。2018款本田雅阁混合动力车的热效率与之相当。今年,马自达Skyactiv X汽油发动机的热效率达到约43%,超过丰田和本田。日媒指出,日产新一代发动机一旦发布,必将以更高的效率占据主导地位。

日产限定新发动机的操作范围,并称之为“定点操作”。新发动机主要用作给电池充电,而不是向轴传递驱动力矩。日产普通发动机的最高转速大约在6000 rpm左右,新款发动机的最高转速设定为4000 rpm,因此更容易提高热效率。

利用涡轮增压器,缩小发动机尺寸,将进一步减少摩擦损失,增加发电量;并且可以在热效率最高的运行状态下,提供高增压效率。

Elisha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31FRS

责任编辑: 4031FR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