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安汽车蓝鲸动力品牌正式发布 1.4T/1.5T

汽车 pcauto 2019-06-05 09:24

【太平洋汽车网行业频道】6月4日,长安汽车蓝鲸动力品牌正式发布,发布会上介绍了来自蓝鲸NE动力平台1.4T和1.5T两款发动机的技术参数,未来它们将搭载在第二代长安逸动与长安CS35 PLUS身上。

蓝鲸NE动力平台采用模块化设计,在此平台可生产出1.0L-1.8L排量的发动机,各排量发动机零部件高度通用,支持HEV油电混动、PHEV插电混动、48V轻混动以及REEV增程式混动。

双出口集成排气歧管+双涡管涡轮增压技术是蓝鲸NE引擎的亮点。集成排气歧管(排气歧管集成于缸盖)带来的优点是冷启动时,冷却液可与排气歧管实现热交换,从而更快地达到正常工作温度,同时冷却液也能为排出的废气降温,使废气涡轮再去导入气缸的气体温度降低,带来更好的动力表现。双涡管技术则提高了排气效率,两个技术结合,显著降低了引擎的涡轮迟滞。

地板油节气门全开的状态下,蓝鲸NE引擎在1250rpm便能爆发200N·m/L的最大扭矩(即蓝鲸NE 1.5T引擎最大扭矩可达300N·m),持续至3250rpm,发力相当早,可见蓝鲸NE引擎的低扭表现将相当出色,不过扭矩平台不算宽广,这是更侧重日常驾驶表现的机器。

该系列引擎将采用水冷式中冷,通常水冷式中冷对于进气的冷却效果要比风冷式中冷更好一点,进气温度的下降能让气体密度增加,含氧量也因此更大,由此可有效提升动力表现。

据了解,蓝鲸NE引擎还有高达350bar的喷油压力,热效率高达40%,官方表示在动力表现不错的前提下,引擎的燃油经济性也能得到保障。

这两款引擎在润滑系统方面采用了电控可变排量机油泵,可变排量机油泵顾名思义,即是机油泵的供油量可通过电脑控制,随引擎工况的变化而改变。低转时机油泵供油量较低,能够减少发动机的运转阻力从而提升燃油经济性,引擎高转、高负荷时供给的机油量增多,以保证足够的润滑。

据悉,长安蓝鲸NE首发机型(1.4T和1.5T)将搭载于第二代逸动和CS35 PLUS这两款车型身上,新车将在6月5日开幕的重庆车展正式亮相,有关这两款新车的更多信息,我们将持续保持关注。(文:太平洋汽车网 吴昱初)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