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小鹏5月交付量,爱驰获生产资质,博郡融资,拜腾白车身下线,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6-09 09:39

端午节来临前的这一周,造车新势力们的好事不断,爱驰拿到生产资质,博郡再一次融资,拜腾的白车身下线,蔚来和小鹏的交付量也稳定在千台之上。

1、蔚来5月交付1089辆ES8

6月4日,蔚来汽车在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网站公布,5月份ES8纯电动SUV共交付1089辆,今年第二季度前两个月的累计交付量为2213辆。自2018年6月ES8正式交付以来,单一车型累计完成交付17550辆。

蔚来小鹏5月交付量,爱驰获生产资质,博郡融资,拜腾白车身下线,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蔚来小鹏5月交付量,爱驰获生产资质,博郡融资,拜腾白车身下线,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市场对ES8销量保持乐观,并认为基于二季度前两个月的交付数,二季度总销量有望超过预期。2019年ES8持续数月交付逾千,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一到四月交付量已超过XC90,在豪华三排座SUV保持领先市场份额。

2、小鹏G3 五月份销售2704辆

6月5日,小鹏汽车在朋友圈发布了5月销量海报,较4月份的2200辆,增加了504辆,能否蝉联5月造车新势力上牌量排行榜首,坐等乘用车市场信息联席会(简称:乘联会)数据。

蔚来小鹏5月交付量,爱驰获生产资质,博郡融资,拜腾白车身下线,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3、爱驰汽车17.47亿入股江铃控股,生产资质正式落地

6月4日晚间,长安汽车(000625)公告称,公司下属合营企业江铃控股拟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增资。本次增资扩股以现金方式进行,爱驰汽车拟增资17.47亿元,其中10亿元计入注册资本,7.47亿元计入资本公积。本次增资完成后,江铃控股的注册资本将由10亿元增至20亿元,爱驰汽车将持有江铃控股50%的股份,长安汽车和江铃汽车(000550)集团有限公司持有江铃控股的股权比例均由50%稀释到25%。

公告显示,爱驰汽车主要从事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的技术研发,产品开发;汽车科技、信息科技、生物科技领域内的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咨询、技术服务;汽车配件、机械设备的销售,汽车维修,货物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

蔚来小鹏5月交付量,爱驰获生产资质,博郡融资,拜腾白车身下线,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今年4月3日,江铃控股在北京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拟通过增资扩股引入1家战略投资者。5月31日,爱驰汽车向北京产权交易所递交了《产权受让申请书》,并已经缴纳保证金3亿元。6月3日,长安汽车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下属合营企业以公开挂牌方式增资扩股暨公司放弃增资扩股优先认缴出资权的议案》,同意江铃控股以资产评估报告为定价依据,引入爱驰汽车作为本次增资扩股的战略投资者,公司放弃本次增资的优先认购权。

长安汽车表示,本次增资旨在加速长安汽车第三次创业-创新创业计划的实施,实现公司长远目标的需要。江铃控股通过引入战略投资者进行改革重组,植入战略投资者的产品定义、营销创新和人才激励等优势与国有企业技术、制造和质量控制等方面的优势进行互补融合,从而推动江铃控股全面改革创新、激发活力,实现企业快速发展。

2018年底,江西省发改委发布《关于江铃控股有限公司上饶分公司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项目核准的批复》显示,江西省发改委同意建设江铃控股有限公司上饶分公司年产10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生产项目。文件第五条显示,此次核准项目应附前置条件的文件是江铃控股与江西亿维制造汽车有限公司签订的房屋租赁合同。其中江西亿维制造汽车有限公司企业的法人正是江西爱驰亿维实业有限公司,即爱驰汽车。爱驰与江铃的合作并不是传闻中的“代工”,而是借后者的生产资质自行建厂。

4、博郡汽车获得银鞍资本25亿元投资

5月30日,博郡汽车与中化国际旗下的银鞍资本正式签署投资合作协议,获得融资25亿。投资方包括银鞍资本,盛世投资、中科产业基金、住友商事、宝时得、浦口高投、园兴投资等,融资所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博郡汽车的产品开发和市场营销投入。

蔚来小鹏5月交付量,爱驰获生产资质,博郡融资,拜腾白车身下线,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银鞍资本对博郡汽车的投资,是博郡汽车与中化国际在电池产业投资合作之后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进一步合作。2018年8月,中化国际与博郡汽车、骏盛电池签署投资合作意向协议,旨在推动各方在三元锂电池产品的研发和应用、新能源汽车、智慧出行、充电服务等领域展开投资合作。骏盛电池是博郡汽车的全资子公司,专注于电芯、模组和Pack等三元锂电池项目的研发和生产。

2016年至今,博郡汽车总共进行了4轮融资,但该公司并未公布融资总额。

近日,博郡iV6首台白车身正式下线,意味着博郡汽车首款车型距离量产交付更进一步。

5、拜腾M-Byte首台白车身下线

拜腾汽车官方渠道了解到,拜腾首款量产车M-Byte第一台全工艺打造的白车身已经下线。据此前得到的消息称,BYTON M-Byte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正式投产,并在年内开启预售。

蔚来小鹏5月交付量,爱驰获生产资质,博郡融资,拜腾白车身下线,造车新势力这一周

拜腾汽车官方渠道透露,首款量产车M-Byte第一台全工艺打造的白车身下线,证明其焊装生产线及工艺设计可以满足产品设计的要求。

今年年中,拜腾将完成 C 轮融资,第三季度M-Byte 量产版将首发亮相,同时公布预售价格、首发车型及主要配置、首批用户权益等。今年年底,拜腾将正式启动量产,并公布首款车型 M-Byte 的详细配置、最终价格及具体的质保、服务、充电等政策。 杨晓红 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