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裁员潮进一步扩大 福特欲2020年底裁员1.2万人/关停6座工厂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6-28 11:17

 

裁员潮进一步扩大 福特欲2020年底裁员1.2万人/关停6座工厂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6月27日,福特汽车表示,将于明年年底前在欧洲裁员12,000人,以努力使公司业务扭亏为盈。福特此举是汽车行业削减成本浪潮的一部分,因汽车行业目前需求停滞,且需要大量投资来制造低排放汽车。

欧洲汽车制造商在投资电动、混动以及自动驾驶汽车的同时,还要对传统内燃机汽车进行改造以满足新的清洁空气规定,这迫使汽车制造商们削减固定成本,并精简其产品组合。

多年来,福特欧洲地区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在其主要竞争对手通用汽车将欧宝和沃克斯豪尔品牌出售给法国PSA集团以提高利润之后,福特重组业务的压力也进一步加大。

福特表示,其将停止俄罗斯三家工厂的生产、关闭法国和威尔士的一家工厂,并削减了西班牙瓦伦西亚和德国萨尔路易斯工厂的生产班次。另外,在将斯洛伐克的Kechnec变速器工厂出售给麦格纳之后,福特在欧洲地区的生产基地到2020年底将从现在的24家减少到18家。

福特欧洲地区总裁Stuart Rowley表示,“我们已经基本结束了与各地合作伙伴就重组行动进行的磋商。”到2020年底,福特在欧洲的全资工厂和合资企业将有约12,000个工作岗位受到影响,这其中约有2000个是固定的受薪职位,包含在福特正在全球裁剪的7000个受薪职位之中,其余的则是小时工或代理协议工,这些员工将主要通过自愿离职计划进行裁退。

需求下降

福特在欧洲拥有5.1万名员工,如果算上合资企业,则有6.5万名员工。今年1月份,福特宣布了一项全面的业务评估和调整计划,包括关闭工厂和停止亏损的汽车生产线,以在欧洲地区实现6%的营业利润率。

但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周四(6月27日)表示,欧洲的汽车需求正在下降。该协会预测,2019年欧洲乘用车注册量将减少1%至1500万辆,修正了此前1%的增长预测。

美国咨询公司艾睿铂(AlixPartners )在本周发布的一份行业调查报告中表示,未来三年,汽车销量将陷入停滞甚至下滑,而那些平衡电动汽车和内燃机汽车销量的制造商的利润率将尤其受到冲击。

福特表示,计划在未来五年内将其欧洲商用车业务的盈利能力提高一倍;今年早些时候,福特还表示,将寻求退出混合动力市场,专注于开发利润更高的跨界和运动型多功能车的电动版本。

福特还称,计划到2024年,通过销售野马(Mustang)和探险者(Explorer),包括2020年底推出的一款受野马启发的电动汽车,其欧洲乘用车进口量将增加两倍。

占亚娥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