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CEO或易主?现任生产主管或可继任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5-22 17:41

 

宝马CEO或易主?现任生产主管或可继任

(图片来源:宝马集团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宝马集团首席执行官克鲁格(Harald Krueger)目前所处的状态岌岌可危,这家豪华汽车制造商正在经历向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汽车的根本性转变,同时市场也在走软。

知情人士表示,宝马监事会一些成员正在质疑克鲁格是否是领导公司的正确人选,并将在未来几周讨论克鲁格的第二届任期。克鲁格的当前任期将于明年五月份结束,但今年六月或七月份就将公布克鲁格是否能第二次当选。

与其他汽车制造商一样,宝马正在经历一场代价高昂的转型,不仅转向电动汽车,还向新的商业模式转型。在豪华车市场领先长达十年之后,宝马势头在2016年逐渐减弱,此后该公司一直在努力通过车型的谨慎重新设计夺回榜首位置。自去年以来,全球汽车市场疲软和贸易紧张局势导致其利润缩水。

其中一位知情人士表示,宝马集团可能会选出一位新的CEO以接替克鲁格,现年55岁的生产主管Oliver Zipse就被认为是可能的继任者。宝马发言人拒绝就首席执行官继任计划置评。

Metzler银行分析师Juergen Pieper在一份电子邮件中表示,“无论是在公司内部还是外部,人们对克鲁格能否继续担任CEO持有疑虑。过去四年克鲁格做出的业绩喜忧参半,宝马盈利能力正在大幅下降。”

自2013年推出i3之后,宝马暂停了新电动车型的研发,浪费了其在电动汽车领域早期创下的领先地位。现在,宝马在电动SUV方面已经落后于捷豹、奥迪和奔驰。

董事会紧张局势

克鲁格现年53岁,自2015年以来开始担任宝马CEO,当时他是主要汽车制造商中最年轻的领导人。知情人士表示,克鲁格正努力在意见分歧的管理委员会上确立自己的权威,宝马管理委员会未能就该公司的合作计划和新技术支出达成一致。

虽然去年宝马与戴姆勒合并了汽车共享业务,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与新的竞争对手结盟。相比之下,戴姆勒、丰田汽车和沃尔沃汽车已与优步科技公司达成协议,捷豹路虎也将与谷歌子公司Waymo合作开发电动自动驾驶汽车。

知情人士称,宝马进一步加深与戴姆勒合作关系的努力遭到了一些董事会成员的抵制,这些成员对新的合作关系持谨慎态度。

占亚娥盖世汽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