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发布首款氢燃料客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5-30 10:03

吉利首款“氢”燃料电池客车正式发布啦!

5月29日,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在北京发布两款新型客车: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F12和纯电动城间客车C11。其中,F12正是采用氢燃料电池,氢燃料电池在驱动过程中只排放水,是汽车的终极燃料方式。

吉利发布首款氢燃料客车!

这款氢燃料电池商用车的发布,一方面展现了远程汽车秉持“蓝色吉利行动”的新能源发展战略的决心,另一方面也描绘了全民绿色出行的美好场景。

吉利发布首款氢燃料客车!

什么是氢燃料电池?

近年来,国家大力度支持氢燃料电池汽车发展。《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支持政策》指出,“对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大力支持”;《中国氢能产业基础设施发展蓝皮书》指出,“2020年氢燃料电池汽车数量达到1万辆,加氢站数量达到100座”;《政府工作报告》强调,“继续执行新能源汽车购置优惠政策,推动充电、加氢等设施建设”。

在一系列产业政策的大力支持下,得益于吉利控股集团的资源共享、技术研发,远程汽车旗下氢燃料电池公交客车F12应运而生。

吉利发布首款氢燃料客车!

氢燃料具有来源广泛、环保等多重优势。氢能来源多样,可以从化石燃料、化工副产品等材料中提取,用煤提取氢符合我国“多煤少油贫气”的国情。作为汽车的终极环保燃料方式,氢燃料只排放水,不排放任何污染物和温室气体。而且,氢燃料加注方式和汽柴油相似,远简单于天然气。

商用车对续航里程的高要求,作为氢燃料电池技术优先发展的重点。F12采用国际顶尖氢燃料电堆技术,通过实际运营测试,其能耗为100公里7.5kg氢气,加满氢气可以满足一天运营需求。同时,高温、高寒、高原等极限环境测试证明F12具有高度环境适应性。

吉利发布首款氢燃料客车!

对环境友好而高效的清洁能源公共交通工具,真正走入现实。

依托吉利远程汽车技术研究院1000名工程师团队,国家级试验验证中心,远程客车始终以高起点、高水准、高要求开发客车产品,在乘用车基础上发展商用车客车业务,共享转化应用吉利汽车智能化前沿技术,融合全球商用车研发资源,掌握新能源及清洁能源核心技术。

未来,吉利新能源商用车集团还将与各合作单位深入研究,以实现5G智慧公交,使其具备人脸识别(支付和嫌疑人员识别)、实时监控、5G实景和车路协同的功能。

吉利发布首款氢燃料客车!

氢燃料电池是吉利汽车新能源动力系统“智擎”的四大技术途径之一,除商用车外,目前乘用车领域也在投入开发氢燃料汽车。

吉利燃料电池乘用车将以全功率构型为目标,以大功率及高功率密度燃料电池系统为支撑,结合燃料供给和水热管理的各项关键技术,打造出能够满足道路动态工况的燃料电池汽车。

本次发布会上,远程汽车一并发布了纯电动城间客车C11,其采用纯电动动力,目前拥有客运与公交双公告版本,其整车采用轻量化设计,在结构强化的基础上减轻了整备质量,完美满足城市通勤、旅游、定制公交等多种运营需求,持续为民众提供绿色出行解决方案。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