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江淮牵手 智慧城市项目有望落户合肥

汽车 pcauto 2019-05-29 11:55

【太平洋汽车网行业频道】近日,在安徽省委书记李锦斌先生及大众汽车集团管理董事会主席迪斯博士(Dr. Herbert Diess)的见证下,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携手旗下全资子公司逸驾智能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逸驾智能”),与合肥市人民政府及安徽江淮汽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江淮汽车”),就落户安徽合肥的智慧城市项目在西班牙巴塞罗那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内容,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与逸驾智能、江淮汽车一起,在合肥市政府的支持下,在网约车、分时租赁、自动驾驶技术等方面展开合作,并推进在自动驾驶车辆(无人驾驶出租车)、车队运营、客户出行服务平台等自动驾驶出行服务的研究与开发。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执行副总裁、逸驾智能CEO苏伟铭表示,希望“通过建设智能基础设施、提供基于自动驾驶技术基础之上的移动出行服务,重新定义、并亲手创建智慧城市,合肥亦将成为中国打造智慧城市的教科书”。

智慧城市项目旨在提升合肥市的政务服务品质和市民福祉、助力合肥成为世界级的智慧城市,同时也将为大众汽车集团提供更多在新技术研发、新商业模式验证和产品创新等领域的机遇,进一步稳固其在国内汽车市场的领先地位。

大众汽车与江淮汽车的合作历程

2016年9月8日,江淮汽车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7年6月29日,江淮大众新能源汽车工厂在合肥正式开工;

2018年11月28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与江淮汽车、西雅特签署谅解备忘录,共谋电动化布局;

2019年5月16日,中国一汽、大众汽车、江淮汽车三方投资8.1亿元成立开迈斯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

目前来看,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趋势下,大众和江淮已经在各个方面进行了合作布局。(文:太平洋汽车网 杨雅琪)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