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获100亿元政府投资 将在北京建新厂

汽车 pcauto 2019-05-29 11:56

【太平洋汽车网行业频道】据蔚来官方透露,蔚来已与北京亦庄国际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亦庄国投”)签订框架协议,前者将获得来自后者的100亿元投资。根据框架协议,蔚来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设立新的实体“蔚来中国”,并向“蔚来中国”注入特定的业务和资产。此外,蔚来还将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新工厂,生产其第二代平台车型。

此前,蔚来汽车曾计划在上海大本营建设自有工厂,后来该计划随着特斯拉的上海超级工厂破土动工而不了了之。目前,蔚来旗下的两款车都在与江淮汽车合建的安徽合肥工厂生产。尤其是第二款车型ES6于今日(5月18日)正式下线,据蔚来介绍,此次下线的ES6为首发纪念版,将在6月下旬正式交付用户。

蔚来汽车董事长李斌介绍,ES6在今年上海车展上获得了积极的反馈。截至目前,蔚来收到了超过12000个ES6订单,其中超过5000个订单是在上海车展结束后的一个多月内达成的。这意味着蔚来销量提升的同时也面临着更大的产能压力。

据公开资料查询,蔚来汽车在上市前便累计融资24.52亿美元(约合人民币169亿元),又通过上市获得募集资金约10亿美元(约合人民币67.7亿元),累计资金约237亿元。若这笔亦庄国投的资金敲定,蔚来汽车累计获得资本支持将到达337亿元。由此可见,作为造车新势力的蔚来汽车在融资方面的本领着实不小,至于该公司在未来的市场表现,我们将持续关注。(文:太平洋汽车网 黄增鉴)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