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品牌和产品差异化显著 雷克萨斯在华即将迈入百万销售体量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5-06 10:26

作为中国汽车市场为数不多的以进口身份存在的豪华品牌,雷克萨斯的市场表现可用“稳健”来形容。2018年,在中国车市整体下行的大背景下,雷克萨斯在华年销量突破16万台,同比增长21%;其中,智·混动车型销量接近5万台,同比更是增长42%。

雷克萨斯稳健的市场表现延续到了2019年,最新数据显示,今年4月,雷克萨斯在华销量为21,839台,单月销量首次突破两万台;同时,中国市场首次超越美国同期,成为全球销量第一的市场,同比增长46.9%。其中,智·混动车型的销量为7,863台,占当月销量的36%,智·混动车型单月销量和占比再创新高。另据公开数据显示,雷克萨斯当前的增速位列中国进口汽车市场前列,且成为中国进口车市场少有的实现增长的品牌。

品牌和产品差异化显著 雷克萨斯在华即将迈入百万销售体量

放眼当前持续低迷的车市环境,雷克萨斯的表现或为暗淡的中国车市增添了一抹亮色。2019年,其在华也即将迎来累计销量达到百万台这一荣耀时刻。对于一个拥有进口身份的豪华汽车品牌来说,累计销量达到百万台,在其发展历程中无疑将拥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随着雷克萨斯在华即将迈进百万台体量,我们试图从品牌、产品和经销商运营层面来寻找这一出色表现背后的原因。

升级品牌形象,更具差异化特征

2017年,雷克萨斯提出从豪华汽车品牌向豪华生活方式品牌进化。伴随品牌升级,雷克萨斯在品牌营销上进行了诸多创新探索。

品牌和产品差异化显著 雷克萨斯在华即将迈入百万销售体量

近期,雷克萨斯携手伦敦时尚和面料博物馆,在上海艺仓美术馆举办“时尚印迹:从毕加索到安迪·沃霍尔——雷克萨斯对话现代艺术大师”展,将毕加索、达利等艺术大师的作品带到了中国。雷克萨斯中国市场推广部部长陈忱认为,这些艺术大师秉承“Art for People”——“艺术为人”的理念,将艺术融入生活,与雷克萨斯所倡导的“YET兼融之道”理念十分吻合:“我们在研发阶段就不断突破传统汽车制造的概念,将对匠心、艺术的追求,以及对用户的至诚关怀,体现在产品设计之中,令每一台雷克萨斯都不再是冰冷的移动工具,而是成为连接时间和空间,且饱含情感的温暖之物。”

如果说雷克萨斯在品牌营销上以跨界合作的形式诠释了品牌的差异化特征,那么,在产品上,消费者更能感受到属于雷克萨斯的鲜明印记。

品牌和产品差异化显著 雷克萨斯在华即将迈入百万销售体量

以雷克萨斯在本届上海车展全球首发的旗舰产品——全新LM为例,其在设计上将屏风、水墨山水等东方独有的美学元素融入座舱,为用户带来充满禅意的驾乘享受。而在今年年初上市的豪华SUV全新UX上,雷克萨斯也将东方传统建筑中的“缘侧”理念,以及刺子绣、和纸等工艺融入汽车内室设计中,体现出浓郁的雷克萨斯风格。

品牌和产品差异化显著 雷克萨斯在华即将迈入百万销售体量

无论是雷克萨斯在品牌层面的升级进化,还是在产品层面所主张的匠心造车工艺,都使得雷克萨斯相较于其它豪华品牌,具有更加鲜明的个性化特征。而这种个性化,也凸显了雷克萨斯对于豪华的独到理解,正如雷克萨斯国际总裁泽良宏所言:“我们认为‘豪华’真正的涵义是:给人们带来非常典雅的空间和值得典藏的时间。”

经销商运营稳健,进一步夯实发展根基

除了品牌和产品方面的差异化特征外,雷克萨斯在华的经销商网络运营与供需管理也值得称道。

资料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雷克萨斯在华经销商数量已达203家。而得益于高效灵活的供需管理,今年第一季度,雷克萨斯中国经销商库存系数仅为0.5个月,远低于豪华车市场平均水平(1.5个月),这不仅大大降低了雷克萨斯经销商的库存压力,也保障了终端市场价格稳定。

随着雷克萨斯向豪华生活方式品牌进化,其在经销商运营层面也进一步优化。据了解,当前,雷克萨斯在销售、服务等各项流程中,持续优化用户体验,全面提升经销商综合运营能力与服务水平。与此同时,随着雷克萨斯产品保有量的持续增加,其还将进一步增加经销商网络的城市覆盖率,特别是加快在市场潜力更大的城市布局,以期为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服务。

鉴于雷克萨斯在华良好的经销商运营体系,在豪华品牌价格战持续不断的情况下,雷克萨斯的终端售价始终坚挺,这进一步保证了经销商的健康运营。同时,在汽车可靠性、售后满意度等方面的调查和榜单中,雷克萨斯也一直名列前茅。

品牌和产品差异化显著 雷克萨斯在华即将迈入百万销售体量

总结

对于一个在中国市场即将进入百万体量的进口豪华品牌来说,雷克萨斯的稳健表现,无论在品牌、产品还是经销商运营层面均为其他同类品牌提供了参考借鉴的范本。最近两年,随着雷克萨斯在品牌层面向豪华生活方式方向升级,其产品在匠心精神的加持下,愈发具备差异化优势;与此同时,依托于完善的经销商网络和稳健的经销商运营体系,其产品的保值率、消费者满意度等均明显优于其他豪华品牌。

在中国车市由增量市场向存量市场转型,且豪华品牌竞争愈发激烈的情况下,雷克萨斯在品牌和产品层面的差异化优势,以及稳健的经销商运营体系,将成为其在中国市场持续保持旺盛生命力的可靠保障。冯凉爽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