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让汽车驾驶更智能高效 Velodyne Lidar携家族产品亮相上海车展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4-27 15:39

随着汽车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进入到实际应用阶段,2019年上海车展首次设置了未来出行(Future Mobility)展区,众多全球知名软硬件供应商纷纷携最新产品参展。其中,激光雷达领域的“老大哥”Velodyne Lidar就展出了其家族产品,吸引不少自动驾驶厂商驻足流连。

让汽车驾驶更智能高效 Velodyne Lidar携家族产品亮相上海车展

2019上海车展未来出行展区:Velodyne Lidar展台(3AF81)

众所周知,激光雷达因其强大的环境感知能力被推举为自动驾驶不可缺少的传感器。而近年来,随着全球各地自动驾驶研发过程的推进,激光雷达市场已经逐渐打开。截至2019年3月,Velodyne旗下激光雷达累计销量已突破 3 万台,销售额更是达到5亿美元。

让汽车驾驶更智能高效 Velodyne Lidar携家族产品亮相上海车展

Velodyne Lidar总裁兼CCO Michael Jellen现场演讲图

在4月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Velodyne Lidar总裁兼CCO Michael Jellen表示:“辅助驾驶和自动驾驶已是不可阻挡的潮流,我们的初衷就是希望能提供更好的感知性能,让汽车驾驶更加智能高效、安全舒适。”同时,其还强调到,通过自动驾驶技术每天可以拯救500人的生命,这对Velodyne而言是一个必须努力去完成的崇高使命。

重磅新品

让汽车驾驶更智能高效 Velodyne Lidar携家族产品亮相上海车展

Velodyne Lidar家族产品

在此次展出的家族产品中,Michael Jellen着重介绍了3款主推的激光雷达产品,分别是可隐藏固态激光雷达Velarray、宽视角短程激光雷达VelaDome和高分辨率远程激光雷达Alpha Puck。

Velarray是Velodyne第一款固态激光雷达,首次于2018年1月的北美CES上发布,此次展出的是其新升级的版本。Velarray造型小巧,长170mm,宽70mm,高75mm,并且其尺寸还可根据需求进行变更,具有高度的可嵌入性。这款激光雷达的测距可达200米,适用于可量产装车的ADAS系统,并可通过ASIC-MLA架构提供定制化视角和线路。

Michael Jellen指出,Velarray主要针对L2级自动驾驶,价格相对较低。“从今年开始,我们会有一系列的动作来支持车企对于L2需求的应用,届时会有一系列相关产品推出来。”此外,值得一提的是,Velarray还可以升级功能,达到L3甚至L4级,同时配置3D雷达分辨率特别高,成本相对来说也比较低,现在已经有OEM厂商一起合作将它安装到汽车上。

VelaDome是Velodyne近期推出的一款可嵌入式激光雷达,其视场覆盖范围宽阔,水平视角与垂直视角均可达180°,物体最低探测高度为0.1m,可为自动驾驶汽车探测近距离的视角盲点、障碍物以及小型物体。这款激光雷达采用了Velodyne专有的MLA(微型激光雷达阵列)技术,可生成高精度的3D图像,点密度高达640万点/秒,并针对量产和车规化进行了优化。目前,该款产品已满足车规级标准,并支持ASIL-B级ISO-26262功能安全性。

最后是Velodyne的代表性产品Alpha Puck,这是一款高分辨率远程激光雷达,最高探测范围可达300米,可以让自动驾驶汽车更好地分辨周围的环境和物体。同时,这款激光雷达采用了主流905nm激光,满足1级人眼安全技术,具备包括固态激光器和硅基探测器的成熟部件,可实现车规级量产。

未来规划

自2015年众多汽车厂商宣布进军自动驾驶行业开始,Velodyne在该领域的业务上涨非常迅速,目前已占其业务版块非常大的比重。然而近年来,激光雷达新创公司如雨后春笋般冒了出来,同时类似 Waymo 这样的自动驾驶巨头也走上了自研激光雷达之路,面对此竞争格局,Velodyne将如何应战?

让汽车驾驶更智能高效 Velodyne Lidar携家族产品亮相上海车展

Velodyne Lidar 亚太区执行总监翁炜

对此,Velodyne Lidar 亚太区执行总监翁炜表示,现在的创新公司有两种,一种是防御性的创新,另一种是自我进步型的创新。防御性创新劳民伤财,往往需要花大量的时间、精力、金钱去防止被别人赶超,最后还防不胜防;自我进步型创新则是不断推陈出新。“现在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Velodyne Lidar在一个地区有十几个工作室,专门从事激光雷达的研究,在产品创新阶段尤其是应用到各个企业需求方面,适应性在不断提升。”

同时,Mike Jellen亦自信指出,目前市场上大部分激光雷达技术在2D范围内或者技术含量不是很高的3D方面,Velodyne在这方面无疑拥有领先技术。而且,当激光雷达传感器进入量产,市场价格会急剧下降,只有那些能掌握规模的,大量生产的企业才能生存下来。“我们非常高兴成为第一批量产的激光雷达企业,而且我们的出货量超过所有竞争者,同时我们不担心我们的生产规模。”

据了解,目前,Velodyne位于总部圣何塞的新工厂已经投入使用,工厂面积有20万平方米,最高产能可达100万个/年。2019年1月,Velodyne宣布与Tier-1厂商Veoneer合作进行量产,并签署了长期量产的合作协议。在接下来的一年内,圣何塞工厂设备将从两个增加到四个,以进一步满足市场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一家致力于感知传感器的企业,除了发力ADAS、自动驾驶业务版块,Velodyne LiDAR还广泛应用于其他行业,如高精地图、工业港口、物流和安防等领域。Mike Jellen表示:“我们有30年的积累,在研发投入中,我们在地图行业、安防行业、保险行业有大量的成规模的应用,且未来随着5G的发展,Velodyne LiDAR可以实现在更多行业的大规模地应用。”雷云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