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未来3年计划在华投资超3亿欧元 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有何用意?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4-22 19:23

尽管2018年至2019年初中国车市的低迷,让很多车企以及零部件厂商们下调了接下来的业绩预期,在相关投资方面较以往也略显谨慎,但是显然“该花的钱还是要花”。一方面,中国汽车市场未来仍有很大的增长潜力,仍有投资的价值;另一方面,在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等新趋势下,企业更需及时投入资金、精力,进行创新研发等一系列准备,以满足当下以及未来的市场需求,稳住甚至继续扩大市场份额。

于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博泽而言,车市步伐虽然有所放缓,但其在投资大方向上并没有改变。在日前举办的2019年上海车展上,博泽集团首席执行官Kurt Sauernheimer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就透露,未来三年内,博泽计划在中国市场投资逾3亿欧元,预计其中三分之一的资金用于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其余则是用于扩展其现有的生产力。

未来3年计划在华投资超3亿欧元 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有何用意?

博泽集团首席执行官Kurt Sauernheimer

更多投入,源于更大的期待值

对于熟悉博泽的业界人士来说,博泽增加在中国市场的投资,实属意料之中。自从1996年开始在中国开展业务以来,博泽在中国的战略布局不断完善,产能扩张有序推进,如今在六大汽车产业重镇(上海、北京、长春、重庆、武汉、广州)拥有11处驻地,本土研发能力也得到了极大的提升。而基于以上方面的推进,在博泽整体的业务发展版图中,中国区增长尤为迅猛,据了解,目前博泽中国区销售额约占其全球销售额的20%。

值得一提的是,即使是在中国车市罕见下滑的2018年,博泽中国仍然实现了超过5%的增长。博泽中国区总裁项洁表示:“在这样一个大的趋势下,博泽之所以能够取得不错的发展,主要在于我们一直以来非常稳健的客户群的布局,首先,博泽服务的国际高端整车品牌客户在去年取得了非常稳健的增长,其次,我们去年也继续在中国进行了客户的多元化布局,例如和一些主流自主品牌进行了合作。”

未来3年计划在华投资超3亿欧元 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有何用意?

博泽中国区总裁项洁

鉴于此,博泽对于中国汽车市场的期待值自然也在不断提高。按照博泽的计划,公司到2025年中国区的业务将占到博泽全球业务总量的30%,与中国本土整车制造商的业务占销售比重最少提升至20%。而毋庸置疑,这一目标的达成离不了相应的投资。Kurt Sauernheimer表示:“博泽目前的重点是要推出针对中国市场的座椅骨架,因为我们在这方面有强劲的增长,同时也会在电动化产品和轻量化车门技术方面有新的投资。此外,还有一些资金会投资在我们的创新实验室,我们会在创新方面继续努力。”

在Kurt Sauernheimer看来,相比德国的消费者,中国消费者对于新的解决方案更开放,“他们更喜欢一些定制化选择以及个性化的体验,在这方面,中国的速度要比世界上其他任何市场都快,这也是我们非常看重中国市场的原因,我们很多产品都是针对中国消费者的舒适性需求而设计的。”

项洁亦表示,终端消费者未来会更多地关注个性化,特别是舒适性方面的需求,在这方面博泽正在积极开拓一些新的产品,比如个性化的车辆进入,包括免接触进入、座椅的迎宾模式,这些都是一些个性化的设计。此外还有博泽智能座舱的设想——随着自动驾驶年代的到来,汽车将变成一个第三空间,博泽将在这方面通过软硬件结合的能力给市场带来更多优秀产品,这也是博泽未来的增长点。

未来3年计划在华投资超3亿欧元 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有何用意?

当然,要想在中国车市扩大市场份额,势必要增加与中国自主品牌车企的合作,毕竟自主品牌车型销量如今已占据乘用车总销量的半壁江山。前面提到,博泽计划进一步提升中国本土整车制造商的业务占比,而对于这些企业来说,成本控制似乎是极其重要的一个考虑因素,这意味着,博泽也将面对这一方面的挑战。

对此,Kurt Sauernheimer表示:“成本控制这个问题不仅仅是中国自主品牌关注的问题,应该是全球制造业都关注的问题。与此同时,我认为中国自主品牌很注重高性价比,我们可以提供的不仅仅是价格方面的优势,还有技术上的升级。中国自主品牌非常关注和愿意为技术升级买单,这可以为他们节省不少产品上市的时间,因为我们已经帮他们完成了大部分前期的技术研发和实验,包括各种座椅和门窗的实验,这样他们就有更多的时间和资金投入于市场营销方面的工作。”

项洁同样表示:“虽然本土企业对成本比较敏感,但是非常可喜的现象是,他们也越来越多地关注质量和技术。这对博泽这样的德国企业来说,有了更多合作的可能,因为我们可以在早期给他们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从技术咨询的角度给他们带来成本优化的方案。当然,我们还有另外一个非常重要的战略就是本土化,我们靠近客户的基地,不仅提供成本上的优化,而且能给他们提供更好更快的服务。”

满足未来需求,博泽已经做了很多

如今,在电气化、智能化、网联化等趋势下,中国汽车产业正在进行着一场无声的产业变革。而毋庸置疑的是,无论汽车产业经历怎样的转变,车辆的安全性、舒适性和高效性都将继续成为车企及其背后零部件供应商的重要关注点,因为在消费升级的情况之下,以上几点未来会越来越多的影响消费者的购车决定。而在新的投资计划下,博泽针对新产品和新技术的研发自然也离不开这几个方向,实际上,基于对未来项目的持续投资,博泽在提升车辆的安全性、舒适性和高效性方面已经取得了诸多的成果。

博泽具备震动和穴位按摩功能的全方位舒适座椅给消费者带来更多舒适体验。据了解,该产品采用专门开发的算法,可以跟随音乐节奏给乘客按摩。另外,当驾驶者由于疲劳驾驶或注意力分散偏离车道时,它可通过震动向驾驶者发出危险预警信号。此外,通过新型材料及优化结构设计实现的轻量化车门模块,不仅能帮助传统燃油车实现节能减排,同时也可帮助新能源车提高效率和增加续航里程。

在此次上海车展上,通过一款即将量产的概念车,博泽展示了车门和座椅功能之间的智能互联。汽车识别驾驶者后,车门自动打开、前排座椅侧垫下沉,方便驾驶者进入车辆。据了解,这一系列舒适功能的核心要素之一是博泽新开发的电动侧门驱动系统。驾驶者可通过智能手机或手势控制车门的开闭。在无人驾驶或汽车共享时代,这一舒适功能或将在未来成为一个必不可少的新潮流:如果乘客在下车时没有关好车门,车辆须能在驶离前自行将车门关好。该系统集成的雷达传感器能够识别障碍物,并在发生碰撞之前使车门暂停。

未来3年计划在华投资超3亿欧元 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有何用意?

随着自动驾驶技术日趋成熟,消费者对车辆内饰的需求正在发生改变。博泽的智能汽车内饰系统可使驾乘者能灵活调节车内空间,动态适应其在自动驾驶过程中不断变化的应用需求。例如,可180度旋转的前排座椅使终端用户可在车内实现面对面交流。为打造面向未来的内饰系统,博泽将其在座椅系统的专长拓展至整个汽车内饰领域,可灵活调节方向盘、显示屏、踏板以及多功能控制台,以适应不同的乘坐需求。

智能化、网联化之外,汽车电动化的发展亦不容忽视。Kurt Sauernheimer表示,电动汽车是未来汽车行业的一大趋势,未来博泽要花很多的精力和资源为这一领域开发产品。

而目前,除了前面所提到的轻量化方案之外,紧跟着车辆电气化的发展脚步,博泽已进行电机和驱动系统的开发。由于采用标准化组件,博泽的模块化电机和电子套件能够充分满足从12伏到810伏各类电气系统架构的电压要求,适用于传统燃油车、混合动力和纯电动汽车。据了解,博泽每年供应超过两亿部电机和驱动系统。值得一提的是,博泽此次车展特别展出的电动制冷压缩机将电机、机械单元和电子控制元件结合成为一个完美协调的系统。与通过内燃机驱动的产品相比,该电动制冷压缩机仅在需要时运行,更加经济节能。它还可用作加热泵,确保车内的高效供暖与制冷,甚至让车辆在乘客进入前就保持适宜的车内温度。

未来3年计划在华投资超3亿欧元 这家汽车零部件企业有何用意?

此外,博泽此次车展上还重点展出了14向调节电动座椅骨架,这款产品由博泽中国团队专为本地市场设计研发,完美诠释了博泽在本地化研发与应用方面的重要战略举措。该产品方案只需微调,即可应用于不同汽车制造商的多种汽车平台。从2020年起,博泽将为某本土知名汽车制造商的部分传统和电动新能源车提供该产品。

总而言之,无论在全球汽车市场,还是在中国汽车市场,博泽的产品方案已然具有优势,但创新的脚步仍未停止。而有句话说的好,这世上可怕的不是你不努力,而是比你优秀的人依旧在努力。我们期待博泽接下来能够取得更好的表现,也希望更多的汽车零部件企业加入到这一产品创新的队伍之中,共同推动中国汽车产业向上发展。

解全敏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