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19年3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朗逸 轩逸双双突破4万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4-20 11:15

根据盖世汽车研究院整理的数据,2019年3月,乘用车市场销量192.5万辆同比下跌9.2%,全年累计销量515.2万辆同比下跌14.1%。轿车市场销量3月份同比减9.7%至93.4万辆,累计销量252.1万辆同比下跌12.5%。(3月产销数据查询)

日系同比保持正增长(3月产销数据查询)

2019年3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朗逸 轩逸双双突破4万

分派系来看,日系依旧是唯一一个实现正增长的派系,且连续六个月都呈正增长,其中广汽本田实现了同比45%的增长,3月飞度同比增长147%至15,911辆,雅阁和凌派均维持20%以上的增长;广汽丰田同比增长21%;东风日产和东风本田均增长13%以上,东风本田主要得益于思域同比增长19%至21,089辆以及INSPIRE带来4,486辆的净增长。

德系同比减少的主要原因是迈腾销量的下滑,3月迈腾同比减少42%至14,399辆,迈腾下滑一是受B级轿车细分市场新进入者越来越多,竞争更加激烈,二是全新帕萨特的上市,给其带来一定的冲击。

美系车销量持续走低,其中长安福特3月轿车销量同比下跌55%至10,988辆,3月销量最好的福睿斯同比下跌29%至5,652辆。上汽通用中雪佛兰销量下跌最为严重,3月销量同比减少8,273辆,其中迈锐宝和赛欧销量同比下跌六千余辆。

各级别细分市场跌幅都收窄(3月产销数据查询)

2019年3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朗逸 轩逸双双突破4万

从各细分市场来看,各细分市场跌幅环比都有所减少,A级车同比变化走势相对比较平稳,A级市场投放车型的相对较多,缓解了其市场整体跌幅,全新车型中荣威i5、科鲁泽销量均在万辆以上,还有朗逸、捷达等带来了较大幅度的销量的增长。

A00级车型新能源车居多,3月新能源车占比达88%,2019年新能源新政3月底才颁布,3月走势相对稳定,3月跌幅最大的为北汽新能源的EC系列,同比下跌55%至3,528辆。NEDC综合续航为351km的欧拉R1三月份销量为4,002辆,江淮IEV 6E 销量为2,698辆,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了A00级市场的大幅下跌。

C级轿车跌幅小幅减少,奔驰E级、宝马5系和奥迪A6L 3月共售35,683辆,占整个C级轿车市场的70%,其中仅奔驰E级销量同比上涨40%至16,406辆。二线豪华品牌中的凯迪拉克XTS销量6,511辆,同比增长11%。

A0级轿车市场份额今年首超10%(3月产销数据查询)

2019年3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朗逸 轩逸双双突破4万

3月A0级轿车市场中,新能源车型占比近18%,3月市场份额环比上升,其中北汽新能源EU系列销量为12,983辆,同比、环比都呈现有万余辆的上涨。

3月中型轿车占轿车市场的19%,市场份额同比减少1.6%。中型轿车中ABB市场份额达26%,二线豪华仅占5%;中型车中日系车占31%,市场份额同比增长8%,雅阁和凯美瑞占日系中型车的62%;美系市场份额减少最多,同比减少8%,仅君威销量同比有所上涨,蒙迪欧同比减少85%至1,700辆,迈锐宝同比减少62%至4,029辆。

广汽丰田进入前十(3月产销数据查询)

2019年3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朗逸 轩逸双双突破4万

一汽大众同比下跌22%以较小优势高于上汽大众排名第一,除捷达销量同比增长外,其余车型全部下滑,迈腾同比下滑万余辆,速腾和奥迪A6销量同比下滑均超过六千余辆。上汽大众中仅朗逸和桑塔纳销量同比上涨,其余车型销量都在下滑,下滑幅度相对较小,明锐销量同比减少最多,同比减少5,035辆。

吉利汽车3月呈现小幅正增长,缤越和领克03共售11,025辆,抑制了吉利轿车市场整体销量的下滑,远景和帝豪GL销量都下滑较多,帝豪GL同比下跌35%(同比减少4,326辆)。北京现代3月销量下滑,主要因为名图销量同比下跌86%至2,151辆,领动销量同比下跌41%至10,990辆。

朗逸 轩逸双双突破4万(3月产销数据查询)

2019年3月国内轿车市场销量分析:朗逸 轩逸双双突破4万

3月TOP10中车型较上月有一定的变化,3月桑塔纳和雅阁进入前十,捷达和荣威i5跌出榜首。

朗逸3月销量4.9万同比增长26%,继续保持冠军宝座,轩逸则紧随其后,全新轩逸即将在上海车展首次亮相,新车型的发售将进一步巩固其销量。朗逸和轩逸目前都在采用新老两代车型同堂销售的模式,新款针对较高品质追求的消费者,而老款质量稳定价格经济,因此能够面向更多的消费群体。

卡罗拉虽然排名第三,但3月销量仍未突破3万,相较于朗逸和轩逸差距进一步加大,究其原因,一是现款卡罗拉处于产品周期末期,竞争力相对较弱,二是竞争对手朗逸、轩逸等车型优惠力度都较大,而卡罗拉优惠力度则比较小。陈丽芳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