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拉领衔 通用汽车董事会将以女性成员占多数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4-21 16:49

核心提示:据外媒报道,在通用汽车两位男性董事退休之后,女性董事成员将在通用董事会占多数。这对汽车制造商们来说可谓是第一次,也使得通用跻身少数几家男女高管人数大致相同的公司之列。

博拉领衔 通用汽车董事会将以女性成员占多数

(图片来源:通用汽车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在通用汽车两位男性董事退休之后,女性董事成员将在通用董事会占多数。这对汽车制造商们来说可谓是第一次,也使得通用跻身少数几家男女高管人数大致相同的公司之列。

通用汽车在一份文件中表示,其董事会成员将从13人缩减至11人,其中两名董事(Jim Mulva和Admiral Mike Mullen)不会参加6月4日年会的连任竞选,Jim Mulva是前康菲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Mike Mullen是前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两者现年都已72岁,达到了退休年龄。

通用汽车表示,董事会将暂时免除首席董事、同样72岁的Tim Solso的退休年龄要求,即让其推迟一年退休,以协助通用汽车顺利渡过转型期。包括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在内的六名女董事和五名男董事将在年度股东大会上完成股东名单。

受来自投资者和员工的压力以及国家规定的配额的提升,女性在美国大型公司中逐渐获得更多权利。研究人员Equilar表示,到2034年,罗素3000家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中,女性可能占到一半,这一预测自2016年以来已经缩短了二十年。

根据彭博社汇编的数据,除非其他公司董事会的组成发生变化,否则博拉和即将上任的百思买(Best Buy Co.)首席执行官Corie Barry将成为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唯二的女性首席执行官(且其董事会中女性董事占多数)。此外,标准普尔500指数中另外19家公司的董事会也将转向以女性董事占多数。

占亚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