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汽车行业加速变革 “座”看格拉默如何应对? ——访格拉默中国区汽车事业部负责人 陈凯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4-28 18:13

随着汽车电气化、智能化以及自动化相关技术的不断进阶,消费者对于车辆的关注重心也从最早的能开,到后期的低油耗、高性能、高性价比,再到如今高品质、高科技、高安全以及高舒适等高要求。

正因如此,2019年的上海车展不再是简单的新车展示会,而是成为了各家整车企业及其背后零部件供应商之间技术的擂台赛。作为乘用车内饰和商用车座椅的全球供应商,格拉默在本届车展上,也带来了多款适用于乘用车内饰及商用车座椅的创新技术和产品,为这场擂台赛增加了诸多看点。

在本届上海车展期间,盖世汽车有幸采访到了格拉默中国区汽车事业部负责人陈凯先生,并围绕集团发展现状、产品业务方向、行业变革加速下的企业优势以及中国本地化战略意义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全球汽车行业加速变革 “座”看格拉默如何应对? ——访格拉默中国区汽车事业部负责人 陈凯

以下为访谈节选:

盖世汽车:请简单介绍一下格拉默公司?

陈凯:格拉默是一家全球乘用车内饰和商用车座椅行业的领先者,也是人机工程、安全和舒适的创新领导者和行业先锋。我们在全球20个国家设立了48个生产和物流基地,拥有15000多名员工。国际化的研发团队遍布世界各地主要汽车生产基地,拥有着高度创新的产品,而我们的主要营业方向为开发和生产高端优质的乘用车内饰产品和各类商用车悬浮座椅。

目前,格拉默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业务板块营业收入已实现超过20亿欧元的年销售额。

盖世汽车:本次上海车展,格拉默都展出了哪些最新产品?

陈凯:格拉默在上海车展展出的产品亮点覆盖乘用车和商用车两大业务单元,包括格拉默整体内饰解决方案产品中的创新零件和系统:

-乘用车业务包含首次向中国客户展示的创新的车门内饰板玻璃扬声器面罩,此外,一款集成智能控制功能通风口的仪表板也亮相车展。

-商用车业务方面展示了一款配置全电动调节功能的电动卡车座椅,以及一款具有可旋转功能老板椅首次亮相车展,该座椅配备了最新开发的自动可伸缩扶手、多媒体头枕和独立照明功能。

全球汽车行业加速变革 “座”看格拉默如何应对? ——访格拉默中国区汽车事业部负责人 陈凯

盖世汽车:目前来看,格拉默的集团业务发展现状如何?

陈凯:尽管在2018年格拉默也同样受外部市场环境的不利影响,但我们仍然对取得的业绩感到满意。我们不但获得了新客户,扩大了市场份额,而且从令人满意的订单状况来看,客户对我们当前稳定的股东结构是满意的。然而,我们也感受到了全球经济增长放缓的影响,特别是主机厂所面临的挑战。因此我们将继续采取相应的措施,加强我们的竞争力。

盖世汽车:对于2019年,格拉默预期将达到多少销售额?

陈凯:得益于格拉默成功的全球增长策略,我们在过去几年中实现了可观的收入增长,其中大部分是有机增长的,当然一些非常成功的企业并购也是推动销售收入增长的另外的一个原因。

就目前来看,2019年的经济环境仍非常严峻,尤其是乘用车业务方面,预测今年全球各市场的表现会和预期大相径庭。但我们期待可以凭借着世界各地的批产项目以及未来的新项目使格拉默继续保持强劲的增长态势,从而助推格拉默2019年集团收入超越21亿欧元。

盖世汽车:在面对全球汽车行业变革加速的当下,格拉默在研发方面的优势是什么?

陈凯:研发是格拉默组织里核心和关键的职能。作为汽车内饰的行业领导者之一,格拉默集团一直以其领先的创新能力和高品质产品为市场所熟知。

我们拥有全球化的研发布局,在过去几年,格拉默的研发活动范围一直在稳步扩大。如今,我们拥有一个全球性的研发团队,拥有超过500名的研发人员,在全球有10个研发中心开发创新产品和应用。如格拉默一位同事所说的那样:格拉默可以在全球范围内进行24小时不间断的研发!

盖世汽车:中国市场对于格拉默的重要性如何?

陈凯:中国是全球汽车产业重要的增长驱动力。正因如此,为了公司持续发展和打造有竞争力的区域团队,格拉默在中国投入了大量资金,目前,格拉默在中国有扎实的运营布局,共开设了6家工厂,拥有2000多名员工。2018年,格拉默在中国首次达成了超过2.5亿欧元的销售收入。

而为了保证未来的全球销售增长,格拉默在中国也制定了宏伟的增长计划。因此,对格拉默而言,2019上海车展是我们对话中国乃至亚洲汽车市场和客户的重要平台,我们相信凭借格拉默丰富的产品线和创新的产品方案,可以释放我们在中国持续增长的巨大潜力。

盖世小结:汽车行业变革正在加速到来,智能化、电气化以及自动化的时代逐渐逼近,越来越多企业提供着各式不同的内饰解决方案,都在昭示着未来出行体验的转变。但基于人机工程学而来的安全、舒适仍是内饰解决方案中的立足之本,而这也让我们更加期待这家全球乘用车内饰和商用车座椅行业的领先者——格拉默在未来给我们带来的更多惊喜。

李阳 钟琳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