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陆集团智慧解决方案改善汽车室内气味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5-05 17:46

近日,科技公司大陆集团进一步完善广受认可的内饰材料Acella,成功开发出一种开创性解决方案,以去除令众多司机感到不悦的新车气味。大陆集团贝内克宏舒赫张家港工厂的工程师们通过为汽车内饰材料添加香精的方法调配出橙香型、男香型和绿茶型气味的内饰材料。凭借此创新,大陆集团贝内克宏舒赫定制化气味Acella内饰材料荣获德国弗戈媒体集团《AI汽车制造业》的“汽车创新技术大奖”。该奖项表彰汽车领域的技术进步和性能提升。“这表明我们始终为合作伙伴及其客户提供合适的解决方案。此项成果在中国本土成功开发,中国需要引领潮流的移动出行解决方案,而我们充分秉持立足市场,服务市场的理念。”大陆集团贝内克宏舒赫研发团队成员之一蔡东旦表示。

无论是剃须、化妆、饮食、打电话还是听音乐:今天,人们不再只是进入汽车,而是进入移动生活空间。如今的汽车不仅仅是一种交通工具,更已成为又一个“起居室”。因此,除了电动车或无人驾驶等行业未来的重要课题外,尽可能提升车内空间舒适度也成为一项重要任务。无论是小型都市车或时尚跑车,造型优雅的轿车,豪华SUV,抑或零排放电动汽车——车内空间提供了一个体验世界,在购买决策中起着决定性作用。毕竟,中国的驾乘人员每天在车内的暴露时间平均为两个小时——在交通量保持高位的大城市,有时远远高于这一数字*。因此,司机和乘客在车内感到舒适惬意就显得更为重要。

但并非所有人都能得偿所愿,新车气味是主要原因之一。根据J.D. Power China发布的《2018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中国许多汽车客户对新车气味问题表示不满。超过10%的司机抱怨他们的新车有异味,这是该数字连续第三年高于10%。实际上,相比紧随其后的问题——燃料消耗过高,气味问题更为重要。

快速,芳香,定制

汽车制造商对该问题给予了高度重视并且就此与合作伙伴、表面材料专家——大陆集团进行了接触。“当客户向我们说明来自汽车购买者的抱怨时,我们实际上已经有了解决方案。在此之前,我们早已根据市场趋势自行开展了研究工作,因此很快就开发出定制化气味Acella内饰材料,”蔡东旦说,“由于客户反映车内气味问题增多,我们意识到必须解决这一问题。汽车内饰影响人们的感官——所有形状、材料和表皮给人的整体感觉决定人们是否想要购买某一款车。内饰材料的气味也不例外。”

事实上,数十年来,大陆集团一直致力于为汽车内饰开发定制气味表皮材料,并且频繁进行相关试验。最终,公司工程师找到一种创新方法。因此,早在新车气味问题浮出水面并成为中国终端用户反映最多的问题之前,大陆集团就已经有了解决方案。

大陆集团在张家港工厂的表皮材料专家设计了一种方法,后者最近扩建了研发设施,成功地将香精添加到标准Acella装饰性表皮材料中。由于一种全新材料的开发周期漫长且成本高昂,因此他们使用该方法升级了现有材料,并在此过程中推荐了几种香精类型,尽一切可能满足客户要求。“这是一种清新淡雅的果香味,受到汽车制造商和客户的青睐。从最初调查到批量生产,我们只花了一年时间。”此后,研发团队在短短六个月内就开发出另外两种香精类型——绿茶型和男香型。“这些令人愉快的新气味为汽车购买者创造了一个良好的氛围,我们的客户非常高兴我们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解决气味问题,”蔡继续说。

此外,大陆集团还为上述香味设计了不同浓度。新车气味在一段时间后会消失,香味同样如此。“我们的初衷不是在汽车使用年限内一直散发香味。根据所选择的浓度,香味可散发六到八个月,之后完全消散。”蔡说道。

大陆集团智慧解决方案改善汽车室内气味

带香味的Acella使车辆内部散发出橙色、绿茶或男士香水味,而不是令许多车主不喜欢的新车气味。

照片来源:大陆集团

车内健康空气

除了客户要求外,中国《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2012年3月生效)也对车内空气质量做出规定。该指南规定了八类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的限值,包含主要由溶剂和合成材料散发的有害气体,这八类VOC往往是车内异味的罪魁祸首。有鉴于此,中国的汽车行业和最终客户都特别重视内饰材料。“当然,添加香精的Acella也不含重金属稳定剂,并已通过VOC测试。”蔡证实。大陆集团甚至就车内空气质量的统一测量方法与政府部门进行了磋商。该科技公司使用业内公认的欧美标准自行测试其所有材料的排放水平,以检测任何可能危害健康的物质。

在减少汽车内饰的气味和VOC排放方面,大陆集团的工程师也是专家。低排放、低气味、无致敏包覆材料Acella Eco是这方面的代表性产品。由于所有溶剂以及与排放相关的增塑剂系统含量均保持在绝对必要的最低限度,因此该系列材料能够确保车内空气健康宜人。作为材料专家,大陆集团成功开发减少气味的Acella Eco等优质环保产品,并且凭借绝妙创意开发出定制化气味Acella内饰材料,一次又一次展现了自己的创新优势。

更多亮点:环境照明解决方案

为了实现打造车内生活空间的愿望,张家港的工程师一直致力于升级包覆材料。他们开发的半透明装饰材料Acella Hylite Concept能够实现特殊照明效果。可在此款表皮材料后面集成灯光效果、发光标志、按钮或应用程序。大陆集团还将推出哪些产品?我们翘首以待。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