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细分市场全覆盖!一汽-大众“SUV战队”掀起后发攻势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4-26 10:58

如果说2018年是一汽-大众的SUV战略元年,那么2019年则是一汽-大众SUV全面发力之年。

在2019上海车展大众品牌SUV之夜上,一汽-大众两款重磅SUV概念车完成全球首秀,另一款基于欧版T-Cross设计的小型SUV也将于年内上市, 连同去年上市的探歌、探岳,共同补齐一汽-大众SUV家族产品谱系。5款SUV联袂登场,彰显出一汽-大众深耕SUV市场的决心和信心,全系车型的覆盖将使其产品竞争力持续加强,形成后发优势,在满足用户不同需求的同时,市场销量也必将一路“高歌猛进”。

细分市场全覆盖!一汽-大众“SUV战队”掀起后发攻势

后发布局:SUV家族谱系聚齐

今年,一汽-大众SUV家族的重磅新品接踵而至。迅猛的推新速度不仅显示出一汽-大众深耕SUV领域、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决心与信心,更凝聚了一汽-大众对于市场的精准洞察与深刻思考,以及为广大消费者提供高品质SUV产品的初心。

在4月14日的2019大众品牌SUV之夜上,作为一汽-大众SUV家族的旗舰车型,尊贵、大气的B SMV概念车完成全球首秀,它肩负着品牌向上的战略重任。

细分市场全覆盖!一汽-大众“SUV战队”掀起后发攻势

 B SMV是兼具MPV功能属性的高端中大型SUV车型,拥有高端中大型SUV的外观设计、强劲动力和出色的全路况适应能力,同时又拥有同级无法企及的尊享空间和多功能优势;超过5.1米的车长及近3米的超长轴距,让座舱的空间布局及豪华驾乘体验极富想象力,此外,来自大众MQB-B平台的悉心雕琢,将赋予其傲视同侪的技术品质与高端内涵。

细分市场全覆盖!一汽-大众“SUV战队”掀起后发攻势

 “这台B SMV,拥有前瞻的设计理念、领先的科技装备和尊享的驾乘空间,是一汽-大众当之无愧的旗舰级SUV。”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如此强调这款车型无可比拟的战略地位。

同时首发亮相的Coupe SUV则是一汽-大众首款高性能轿跑SUV,它将轿跑的时尚先锋设计与SUV的强大性能融为一体,颜值和实力兼具。作为一汽-大众首款Coupe SUV,其将为富有艺术品味、追求生活情趣、乐享生活态度的新中产精英阶层带来卓尔不凡的SUV生活体验。

细分市场全覆盖!一汽-大众“SUV战队”掀起后发攻势

 董修惠表示,B SMV与Coupe SUV是一汽-大众品牌向上的重要战略支撑,两款车型将于两年内上市,而基于欧版T-Cross打造的首款小型精品SUV也将于年内上市。

由此可见,2019年将是一汽-大众的SUV产品大年,未来两年内,这三款全新SUV将与探歌、探岳组成全谱系的SUV家族阵营,实现从小型、紧凑型、高端中型到高端中大型SUV细分市场全覆盖,全面满足SUV用户多元化的用车需求,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实现后发优势。相信多年来一汽-大众在A、B级轿车市场所积累的经验,也将成功应用到SUV的布局上。

后发优势:南北大众有差异

大众汽车“双车战略”由来已久,即在同一细分市场投放两款类似的车型,两款车型可以在价格、配置方面进行相互补充,最大限度地满足市场需要。

伴随着大众SUV在中国市场的全线布局,南北大众SUV家族产品表面上的对垒关系貌似初步形成。但是,一汽-大众SUV家族“五虎将”,与上汽大众的SUV产品在平台、级别方面,仍然保持着差异化特点。南北大众面向中国市场集中推出多款SUV,并没有造成产品同质化现象,MQB平台衍生的同级别车型,每款产品都有自己明确的市场目标。

细分市场全覆盖!一汽-大众“SUV战队”掀起后发攻势

 一汽-大众SUV与上汽大众SUV平台、级别对应关系

平台

MQB A0平台

MQB A1平台

MQB A2平台

MQB B平台

市场

小型(入门级)SUV

紧凑型SUV

高端中型SUV

高端中大型SUV

一汽-大众

代号VW216 CN

T-ROC探歌

TAYRON探岳

B SMV

上汽大众

T-Cross

Tharu途岳

Tiguan L途观L

Teramont途昂

一汽-大众的SUV车型布局的确稍晚,但却能够享受到大众品牌的最新设计语言、最先进的创新科技和配置。

细分市场全覆盖!一汽-大众“SUV战队”掀起后发攻势

 以共同诞生于MQB A1模块化平台的探歌和途岳为例,前者动感活泼,后者成熟沉稳。探歌的目标定位是85后、90后为主的年轻一代消费者,得益于MQB平台优势,探歌打破了传统造型束缚,采用大众全新的SUV设计语言,在造型上采用了 “型格美学”这一全新设计理念,更加个性、时尚且富有表现力,为年轻用户带来更加灵活、更强动力、更加节油的纯正德系SUV印象。

而最新亮相的B SMV定位于高端中大型(B+级)SUV细分市场,由大众先MQB-B技术平台生产。伴随消费结构升级、二胎政策、公商务出行等因素,消费者对SUV空间、动力、安全、配置等需求全面进阶,这款即将上市的新车能够满足全家多成员出行的中大型SUV需求快速增长;另一方面,消费者对汽车造型的审美正逐渐发生变化,更加多元化的SUV造型设计风格必将契合市场的未来需求。

后发成绩:探歌和探岳表现不俗

一汽-大众在SUV市场的布局实现从无到有,探歌和探岳作为先发选手,取得了不俗的市场表现。

细分市场全覆盖!一汽-大众“SUV战队”掀起后发攻势

2018年“双探”(探歌、探岳)开启了一汽-大众SUV元年,在竞争白热化的SUV市场上市以来,锋芒初露,销量持续攀升,在众多同级新晋车型中表现抢眼。

2019年1-3月探歌累计销量22673台,探岳2019年1-3月累计销量21168台,吸引了越多越多的朝气活力年轻群体和成功进阶的新中产用户。

为了满足更多中国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一汽-大众今年还将R-Line品牌引入中国,探歌R-Line首次以R-Line产品家族,共3款车型的方式推出,与探歌基础车型形成两个相对独立,又相互辉映的产品谱系。

细分市场全覆盖!一汽-大众“SUV战队”掀起后发攻势

探歌R-Line的造型设计在欧洲T-ROC R-Line的基础上,大量采用了2019年日内瓦车展刚刚亮相的T-ROC R高性能车设计元素,其车身、内外饰多处采用了运动套件,运动风格的造型与内饰风格,搭配轻量化、低油耗、低排放和高效能的动力体验,为钟情驾驶乐趣的消费者带来专属激情驾控感受。

预计探歌R-Line上市后,不仅能为用户带来新的选择,凭借其出色的性能表现,更将重塑紧凑级SUV市场格局。

细分市场全覆盖!一汽-大众“SUV战队”掀起后发攻势

结语:

在轿车领域聚焦了近28年造车经验的一汽-大众正在全面发力SUV市场,一汽-大众的SUV正在经历从无到有、从有到全、从全到强的高速发展进程,产品矩阵的日益完善将使一汽-大众有实力重新定义中国SUV细分市场的新标准。 杨晓红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