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风零部件集团一季度成绩单亮眼:新能源业务同比增长14%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4-27 13:58

实现营业收入31.92亿元,营业收入、营业利润均超预算达成目标。其中,新能源业务收入1.03亿元,同比增长14%,这是东风汽车零部件(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风零部件集团”)一季度交出的优秀成绩单。

在汽车行业整体下滑的大背景下, 东风零部件集团是如何交出这份成绩单的?

以“保增长、促改革、强党建、谋发展”为主线,打好经营、改革、发展“三大攻坚战”,争当深化改革先行军、新事业发展先行军、科技创新先行军。

重点抓好四项工作

一是虎口夺食抢市场,确保收入稳定增长。

今年以来,东风零部件集团市场领域聚焦7个客户15个重点项目,强化新项目开发管理,提升重点项目获取能力,一季度共获取新订单7.01亿元,核心业务实现在吉利、陕汽、一汽解放等目标客户的新市场取得突破。

二是大刀阔斧降成本,确保利润目标高质量达成。

一季度,东风零部件集团实现收益性改善课题1.01亿元,五项费用同比降低16.02%,固定费用同比下降9.70%;采购降成本率(毛值)4.51%;技术降成本率2.12%。

东风零部件集团一季度成绩单亮眼:新能源业务同比增长14%

三是全面推进APW,确保制造竞争力持续提升。

一季度,总费用实力线同比下降5.6%,存货周转天数同比下降3.0%;三家示范工厂G-GK评价2.99分,达成当期目标。

四是“6+1”系统化建设提速。

一季度,完成东风底盘系统公司和东风电驱动系统有限公司组织开发;东风延锋、东风底盘、东风电驱动三家系统化公司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均达成预算目标,系统化公司整合后的价值得到初步彰显。

下达增收战表

一定的销量规模和销量增长,关乎效益、关乎信心,关乎能否预期完成今年各项改革任务。

东风零部件集团一季度成绩单亮眼:新能源业务同比增长14%

为应对主要客户量纲下滑的风险,东风零部件集团向各分子公司下达了共计8.7亿元的2019年市场增收战表。

下一阶段工作重点

下一阶段,东风零部件集团所属各单位要全力做好开源节流这篇大文章。

市场开源

坚持乘商并举、内外兼修,牢牢把握“东方不亮西方亮”的原则,不等不靠、主动出击,千方百计抢抓每一个客户市场机会,要日夜不缀、积小胜为大胜。

内部节流

进一步提升成本管控能力,管好“总阀门”、拧紧“水笼头”,采购降成本、技术降成本、动能消耗降成本要支撑年度预算目标,人工成本管控和各项固定费用削减要体现对经营收益的改善。

东风零部件集团一季度成绩单亮眼:新能源业务同比增长14%

党建助力经营

东风零部件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建领航”行动方案,突出党组织作为;各级群团组织要开展好“助力保目标、建功我先行”全员主题劳动竞赛和“零·创”时代青年主题活动,形成“人人头上有指标、人人肩上扛责任、人人心存紧迫感、人人争先保目标”的良好氛围,全身心投入到“保增长、促改革、强党建、谋发展”各项工作中,凝心聚力助推东风零部件集团高质量达成年度目标。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