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特斯拉超级工厂扩张计划放缓 松下在担心什么?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4-12 20:52

 

特斯拉超级工厂扩张计划放缓 松下在担心什么?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网)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特斯拉与松下目前正在放缓电池工厂的扩张计划问题,而这同时也加深了对于特斯拉电动车需求量的担忧,过去几年双方在该工厂的投资达几十亿美元。

特斯拉星期四(4月12日)表示,尽管将要继续对位于内华达里诺附近的工厂按需进行投资,但现有的设备的产能是要远远高于之前所预计的。松下表示,是否要与特斯拉合作进行额外投资还需研究,而在此之前《日经新闻》报道称双方已经“冻结”投资计划。

特斯拉股价星期四收盘时下滑2.8%至268.42美元,从而也使其今年的跌幅达到20%,第一季度销量出现历史最大下滑也使人开始担忧Model 3的需求量问题。尽管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上周强调,Model 3今年的汽车产量将达到360,000至400,000之间,但考虑到之前存在未达标情况,投资者对此持谨慎态度。

法兰克福Independent Research GmbH公司的分析师Sven Diermeier表示:“特斯拉所面临的环境变得艰难,特斯拉是否能够实现可持续盈利还存在疑问。其他主流车企都在筹备其电动车产品线,并且借助内燃机车高额的收益,从而能够向电动车领域进行投资。”

《日经新闻》透露,特斯拉和松下计划2020年之前使所谓的“超级工厂”产能增加约50%,但财务问题则使双方需要再三考虑。据悉,松下也有意终止对特斯拉电池工厂和上海电动车工厂进行的投资计划,转而向其提供技术支持和从现有的超级工厂向其供应小部分电池。

现在还不清楚松下对特斯拉上海工厂的投资是否已经定下。彭博社上月报道称,特斯拉已经就Model 3电池供应问题在与中国的宁德时代进行对话,而特斯拉也计划在新的工厂生产该车型。

特斯拉的财务能力也是投资者所担忧的问题。特斯拉在2月份支付了9.2亿美元的可转换债券,而该公司去年年底持有的约37亿美元现金及等价物。马斯克2月28日警告称,特斯拉在刚刚结束的第一季度可能出现亏损状态,而其在11月份也将会有一笔5.66亿美元的票据到期。特斯拉曾表示其拥有足够的资金来利用现金流支付债款。

Model 3从2017年开始已经在美国交付,但其在美国市场的销售进度随着联邦税务补贴的下滑而开始减少,而特斯拉也正努力将这款车尽快地出售到欧洲及中国市场。在第一季度,特斯拉的销量达到63,000辆,对比2018年第四季度的90,966辆出现大幅下滑。鉴于特斯拉去年为增加Model 3产量而出现了“生产瓶颈”问题,而松下主席Kazuhiro Tsuga对特斯拉的赌注也成为令人担忧的原因之一。尽管内华达超级工厂的产量已经增加,并且销量也出现增长,但该业务还未成为其收入的主要来源。

阳万顺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