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车企大佬问路电动化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9-04-23 20:30

面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高增长与补贴即将退出的节点,2019年中国新能源车市正站在转型的十字路口。本届上海车展,各车企均展出多款新能源车型,通过打造新能源车型矩阵,布局未来市场。面对如何应对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出后的市场走向,各车企大佬给出了各自的解决方案,并对未来趋势进行预判。

车企大佬问路电动化

上汽通用汽车总经理王永清:

新能源汽车待迈盈利坎

在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即将退出背景下,未来纯电动车型将与混合动力车型同台竞争,而哪种技术路线更适合未来市场发展需求,重新成为关注焦点。

对此,王永清认为,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退出后,目前纯电动汽车生产企业不可能实现真正盈利,混合动力车型可能成为更好的选择。

“目前情况下,新能源车型不可能为车企带来盈利,特斯拉的财务报表就是很好的例证,新能源车型车身、内外饰、电池等价格已非常透明,按此计算,现阶段新能源汽车制造成本不可能带来销售盈利,此前在享受新能源补贴时,几万元的补贴还能让车企摊平成本甚至盈利,但在补贴退出后,盈利将成为难题。”王永清表示,除车企盈利成为难题外,目前新能源二手车残值并未出台标准。有消息称,纯电动车三年保值率仅为20%,这将直接影响未来新车售价。

车企大佬问路电动化

一汽丰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田青久:

新能源领衔新品策略

中国汽车市场正在经历整体产销量下滑、市场消费信心走低的震荡,如何走好接下来的路是各家车企都在认真思考的问题。在这样的大环境下,一汽丰田也在谋求突破。田青久透露,本届上海车展,一汽丰田携亚洲龙、卡罗拉双擎E+等十余款新车亮相,其中插电式混合动力及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比重进一步增加。

田青久在接受媒体采访时,除了新产品,特别强调了企业全新品牌理念。“一汽丰田一直践行‘用户第一’的企业理念,2018年更是推出‘致真至极’理念,无论大家看得见和看不见的地方,我们都力求做得更好。”田青久表示,作为一个品牌口号,如果只是“说”,都是空中楼阁,“在2019年一汽丰田新产品不断导入的同时,我们有一个落地计划,让消费者真正感知到‘致真至极’的落地,通过安享管家计划,满足消费者在购车和用车过程中各方面的需求,提升大家美好的用户体验”。

车企大佬问路电动化

马自达(中国)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渡部宣彦:

2020年在华投放电动车

面对2020年国内新能源汽车补贴即将退出的“后补贴”时代,渡部宣彦表示,2019年中国正式实施“双积分”政策,马自达已开始积极应对。目前,马自达正在开发新能源车型,计划在2020年将与长安汽车合作向中国市场投放新能源车型。

除新能源车型投放计划,渡部宣彦称:“2019年,马自达还会将全新一代MAZDA3投放中国市场,包括现有的一汽马自达渠道产品线,我们也会进一步加以充实。同时,2020年,马自达还计划投放更多新车型及改款车型。”

对于全新一代MAZDA3上市后,是否会出现与现款MAZDA3同堂销售问题,渡部宣彦表示,此前马自达在中国市场存在新旧车型同堂销售情况,但近年来这种情况越来越少。此次马自达在华将投放“次世代”车型,与现款MAZDA3相比,新款属于完全不同的全新车型,马自达将慎重考虑该车销售模式问题。

北京商报记者刘洋濮振宇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