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伟巴斯特:持续推进“加强”和“参与”双重战略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4-24 20:29

随着汽车电气化、自动化以及智能互联技术的不断发展,汽车行业正历经着快速且深刻的变革,这也让于2019年4月16日开幕的上海车展从整车厂的新车狂欢会转而成为零部件供应商之间的技术擂台赛。而作为世界百强汽车零配件供应商之一的伟巴斯特也于本届车展全面展示其针对移动化大趋势的创新解决方案,包括电动汽车领域,以及在核心业务汽车车顶系统、加热系统的创新产品及技术,备受观众认可。

伟巴斯特:持续推进“加强”和“参与”双重战略

媒体日当天,伟巴斯特集团董事会主席英格曼博士、伟巴斯特集团全球董事会成员贺雷德、伟巴斯特中国区总裁严和宁、伟巴斯特中国区副总裁张丽华、伟巴斯特新能源部门副总裁王兴海接受媒体采访,围绕伟巴斯特本土化进程以及新能源领域布局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逆势增长,伟巴斯特未来如何规划布局?

记者: 能否详细介绍一下伟巴斯特在新能源业务领域的具体布局以及在中国市场的拓展计划?

伟巴斯特:持续推进“加强”和“参与”双重战略

伟巴斯特中国区总裁严和宁

严和宁:对于中国市场,我们正着力为本土市场开发所有的产品。我们看到了中国市场蕴含的巨大机遇。我们广泛的产品和解决方案,顺应行业发展趋势。我们投入巨资,正在建造研发中心和工厂,致力于提供电动出行解决方案。

首先,我们在武汉的车顶系统工厂正在扩建,生产高压电加热器,新厂预计今年秋季落成,将成为伟巴斯特全球最大的生产基地;第二,对于电动出行,电子技术是关键,尤其是随着未来移动出行的趋势,车辆中电子产品应用的数量和价值也在稳步提升,我们正在武汉工厂投建ECU/SMT生产线,并打造一个电子研发中心;第三,我们在嘉兴的新工厂暨新能源动力电池系统研发中心也将在今年秋季开业,该厂将包含制造、测试和成型等设备。

记者:在2018年中国车势首次出现向下的背景下,伟巴斯特对中国的市场有什么看法和期待?

严和宁:尽管中国市场下滑,但是我们在中国的销售又创新高,涨幅6%。我们将继续深耕中国市场,并持续看好中国市场的增长潜力。所以,我们不会调整现在的策略,我们会持续推进“强化”和“参与”双重战略。

嘉兴和武汉两个新工厂今年即将投入运营,再次证明了我们深耕本地市场的决心,也将成为我们中国业务的未来增长点。

记者:众所周知,2018年中国汽车市场整体下滑,但伟巴斯特在中国的业务却增长了6%,伟巴斯特怎么看待自身优势?

英格曼博士:首先,我们获得了市场份额,并且成为了车窗和全景天窗领域的全球领导者。随着新产品和新功能的开发,我们的地位将继续稳固,业务会继续扩大。在这些核心业务基础上,我们将聚焦动力电池系统和充电解决方案。

记者:近年来汽车行业发展迅猛,很多零部件公司正在加强行业内和行业外的合作,伟巴斯特在这方面是否有一些相应的战略规划?

伟巴斯特:持续推进“加强”和“参与”双重战略

伟巴斯特集团董事会主席英格曼博士

英格曼博士:的确,为了在未来的移动出行市场中取得成功,战略合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重要。伟巴斯特对此持开放的态度,无论是初创企业还是已成规模的企业。比方说,我们是Plug & Play机构的合作伙伴,已和国际初创企业开展了一些试点项目。

我们始终愿意做出有意义的战略决定,来增强我们的业务。此外,我们也看到在某些领域,合作是有必要的,特别是强强联合。比如,我们刚刚收购我合资企业伙伴股份——伟巴斯特东熙株式会社的股份,这是我们集团史上最大规模的收购。总而言之,我们对合并与并购始终保持开放的态度。

记者:刚才讲到了伟巴斯特他去年收购了合资企业是韩国的伙伴,这一次收购的是出于何种考量来收购这个企业,总体的投资额有多少,对整个亚洲市场的发展有什么预期!

贺雷德:众所周知,伟巴斯特集团是全球天窗市场的领导者。我们在与韩国合作伙伴的合资企业(伟巴斯特东熙株式会社)中,占有50%的股份,在中国、韩国和斯洛伐克等地拥有5家工厂。现在我们投资了大约1亿欧元收购了另外50%的股份。该合资企业目前约有900名员工,已经全部归为伟巴斯特(伟巴斯特韩国控股有限公司)旗下。通过该次收购,我们可以进一步将专业知识和技术能力投入到技术开发上,更好的为在韩国我们全球第三大客户提供伟巴斯特全系列的产品组合,包括动力电池系统、充电解决方案和电加热器系统。随着此次收购,中国地区的两个工厂现已加入我们的全球足迹,这也进一步加强了伟巴斯特集团对整个中国市场的坚定承诺。我们致力于将最好的技术带给每一位客户。此外,我们还明确地制定了在东南亚(例如印度)进一步扩张的战略。

涉足动力电池领域,伟巴斯特优势何在?

记者:伟巴斯特在电池业务有没有一个发展的规划目标?在今后会发展到一个怎样的市场状况?

王兴海:这是一个非常有挑战的问题,为什么这是一个非常有挑战的问题呢,是因为中国的电动车市场的发展本身这个市场的规模变化也非常大,如果看过去几年市场的变化,如果单去说市场占有率这个数字,说实话也不是非常的可靠,因为我们对市场规模的预测,所有OEM都没有进行很好的预测。但是对于伟巴斯特来说,我们非常看好在中国的市场发展,尤其这个市场的发展速度以及这个市场的成熟度,所以我们相信在这个市场上会基于现在的充足准备有一个非常好的发展!

记者:2018年的10月22日伟巴斯特与万向一二三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在商用车的动力电池研发制造领域开展合作,能否介绍一下这个方面的进展情况!

王兴海:伟巴斯特在过去一百多年积累相当多的经验,基本上为所有的OEM(整车企业)和汽车行业的主机厂提供了各种功能。这一百多年过程当中我们积累了一些非常独特的竞争优势,尤其这些竞争优势在电池的制造当中也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伟巴斯特是在电池热管理方面有非常好的经验。

第二,伟巴斯特在对于一些大型的机构在整车当中的整合具有非常强的优势!同时伟巴斯特在所有的全球各地都有非常好的工业化的优势,所以这一块优势给我们客户在电池上带来很好的效应。如果看伟巴斯特目前在产品战略方面有标准化的电池系统,这个标准化的电池系统设计是模块化的构造,非常的灵活能够组合成各种各样不同的配置,来满足我们客户的需求,尤其是对于那些产量相对来说比较小的车型,模块化的构造会提供非常好的成本效应。所以从这一点上,如果看模块化的设计对于商务车来说是一个非常理想的应用场景,所以从这个角度商用车是一个很好的发展的前景!伟巴斯特在全球2017年的时候,在欧洲已经建立了所有的设置和研发能力,同时在欧洲也拿到商用车的业务。

与此同时,伟巴斯特于2018年在中国也建立了自己的研发团队,在嘉兴建立我们的自主测试和设置的能力,所以如果看整体上伟巴斯特,这是伟巴斯特向着电动车,尤其动力电池开发,在中国本土型的开发和制造的整个进程当中重要的一步。最重要的一点是我们基本上从产品上、从研发上,是不是在测试上都做好了非常充分的准备,进入到中国的电动车市场!

记者:这个电池用的是伟巴斯特的品牌吗?

王兴海:伟巴斯特设计,伟巴斯特研发,伟巴斯特制造的,当然在对于客户来说,从主机厂的角度来说最后肯定是客户的品牌。

记者:出身电桩供应商的伟巴斯特,现又拓展做动力电池领域,伟巴斯特的优势是什么?其次现在充电桩业务方面是否通过和一些专业公司进行合作获取技术?

王兴海:从电池角度来解释一下专业优势,尤其是热管理在电子方面我们有非常强的优势,这是我们过去近一百年来积累的经验。对于充电桩这边来说,媒体发布会上介绍了在去年收购了美国一家公司,叫做ABAB,是专门做充电的解决方案,实际上这个是我们进一步的加强并获取在充电桩上的技术优势和技术能力的。

记者:如何衡量动力电池系统的性能好坏,有些什么衡量的指标吗?

王兴海:这个非常的专业!我觉得衡量的指标,大家如果看具体的行业内的数据,实际上这些指标都很普通,都很常见,从能量的密度,大家都比较关心的!但是对于伟巴斯特来说,我们放在第一位除了能够达到市场的先进水平具体指标之外,对于伟巴斯特来说最重要的是产品安全,这是伟巴斯特不管做什么产品一贯以来坚持的价值观,我们一直提供最安全的产品给到客户,因为我们相信这是最重要的,在所有产品当中。

实际上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在产品安全上面的关注、要求,我相信随着市场成熟度的发展,将会与日俱增,所以从这个角度上来讲这是伟巴斯特在整个研发的过程当中最关注的,从开始第一天最关注、最坚持的重要的关键点!

汽车行业变革当下,现有业务是否有所影响?

记者:随着自动驾驶的发展,会给天窗业务带来怎样的影响?

张丽华:自动驾驶现在趋势肯定是越来越明显,伟巴斯特已经开始了研究,就是如何在保持我们天窗还继续能够发展的前提下,而且有可开的情况之下,能够跟无人驾驶的趋势结合起来,我们跟全球的产品客户合作。实际上包括我们今天有一个展示,里面有一款就是展示我们怎么能够把无人驾驶技术整合到车上,我们的解决方案之一就是整个无人驾驶感应器装四个角,非常的小巧,然后不影响天窗的开启,同时又实现了驾驶,我们在做这方面的整合。

记者:现在除了自动化驾驶之外,轻量化生产其实也是现在各方面比较关注的问题,伟巴斯特在动力电池还是天窗这方面,未来有什么布局吗?

张丽华:首先轻量化是伟巴斯特一直在追求的,而且花了相当大的精力,天窗我们有几个轻量化解决方案。一个是外面展厅展出的PC,就是整个减重一半,但是他完全实现了比玻璃更强的韧劲,包括还有任意造型。第二种是展台展示的,叫PHC,就是蜂窝状,然后外围有PU涂层的。他重量也是玻璃的一半,但是同时也完全实现了替代玻璃的强度!如果动力电池包盒可行,我们是一个铝的,就是空心的,他整合了导热或者是冷却的液体,这也是一种轻量化做的方式。轻量化还有其他方式。

王兴海:我想补充一下关于电池包的轻量化,我们关注轻量化的时候我们不仅仅关注我们的产品是不是足够轻,我们关注的是在整车当中我们客户给到主机厂提供的解决方案是不是总体重量是可行的,在我们的电池包的解决方案里面,除了刚才提到的使用材料之外,我们实际上在整个电池包里面整合了整体的BMS系统,就是电池管理系统,整合了所有的相关于安全有关的传感器以及控制系统,通过这样的一种整合,同时我们再把总和重量控制在一定范围之内,通过这种整合可以使得我们的客户不用考虑除了电池包之外,电池包外面还要放什么其他的系统,从这种角度上来说降低了对于客户来说的整体重量!

钟琳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