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BBA激战豪华C级车市场 “冠军”易主?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3-30 17:17

核心提示:豪华品牌的竞争历来都颇具看点,而BBA三强在中大型车领域的胶着激战,既呈现出“针尖对麦芒”的残酷较量,又不断迭代创造出更先进、智能的产品理念。

国内的高端C级车市场一直是豪华品牌的天下。奥迪A6L、奔驰E级和宝马5系,三足鼎立,长时间霸占该细分市场前三甲的位置。然而,从今年前两个月的销量成绩看,前三甲的座次有了少许变化。

以2月份销量为例,奔驰E级以10994台的销量位列首位;而宝马5系凭借8363台的销量成绩位居亚军;而奥迪A6L以6353台的单月表现屈居前三甲末位,且与前两款车型均出现不同程度的同比增幅相比,奥迪A6L二月份则同比下跌了33.91%。

BBA激战豪华C级车市场 “冠军”易主?

面对BBA在豪华C级车领域当前的市场格局,盖世汽车研究院分析师认为,一向强势的奥迪A6L暂时落后,与其刚刚完成换代,产能和销量尚处于爬坡期,且终端优惠幅度不大有关。长期来看,率先换代的全新奥迪A6L未来将凭借其主打的“科技”优势展露出一定竞争力。

事实上,纵观2018年度的中大型豪华车市场,奥迪A6L以超过15万台的总销量领先,而奔驰E级和宝马5系位居其后,ABB格局显著。今年1月,全新奥迪A6L换代上市,这也是奥迪A6的第八代车型。而在换代之前的2018年,奥迪A6L显然已处于产品生命周期的末期,但得益于终端售价的大幅让利,其销量依旧维持良好的发展势头。

换代后的全新奥迪A6L在产品力上主打豪华与智能,新车除了在车身尺寸和轴距方面进一步加长外,极具未来感的内饰设计,以及丰富的豪华配置让其产品力大增;当然,以“科技和智能”见长的奥迪在全新奥迪A6L上也将这一特征发挥得淋漓尽致。

全新奥迪A6L全车共有4块显示屏,分别为虚拟座舱仪表、上方中央触摸显示屏、下方中央触摸显示屏、后排中控显示屏,其中3块支持触摸操作;而全场景智能驾驶辅助系统、MMI人机交互系统和多维感官智能体验的加入,将豪华C级车的智能化水平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

所以,就产品力来看,换代后的全新奥迪A6L在空间和智能化配置方面极具竞争力。

BBA激战豪华C级车市场 “冠军”易主?

然而,在这一级别车型中,奔驰E级和宝马5系也不甘示弱。去年8月,奔驰在年内率先推出了奔驰E级2019款车型;今年3月,其又推出2019款油电混动车型级2019款改款车型。

新款奔驰E级对动力系统和部分车型的配置进行了更新与调整,比如其将入门级车型E 200L更名为E 260L,动力上搭载了一套1.5T直列四缸发动机和启动发电一体机组成的48V轻混;而高配车型在定名上也由之前的E 320L改为E 350L,动力上搭载2.0T高功率发动机和48V轻混系统;传动方面全面匹配9AT变速箱。

就动力而言,奔驰E级油电混动版搭载的1.5T+48V未免给人“小马拉大车”的感觉;另外,有分析人士指出,奔驰E级改款更新动力总成后,其售价并没有相应下探,部分消费者对此可能会比较介意。

三款车型中,宝马5系于去年年底推出了2019款车型,但中期改款车型目前还没有正式透露上市时间。就现款车型来看,宝马5系长轴距版在车身长度和轴距方面明显优于全新奥迪A6L和奔驰E级;另外,以操控见长的宝马在5系长轴距上搭载了2.0T高、低功率和3.0T三种类型发动机,全系匹配8AT变速箱。

BBA激战豪华C级车市场 “冠军”易主?

有消息报道称,未来宝马5系将推出燃油版、插混版和纯电版三种动力类型;如今,宝马5系PHEV版本已经上市,未来,其纯电版车型将有望搭载宝马第5代电动传动系统,综合工况下续航里程可达700km。

今年以来,宝马5系在BBA的较量中已经展露出了一定市场优势。未来,随着宝马5系中期改款车型的到来,再加上纯电版的加入,相信其综合竞争力将更强。

豪华品牌的竞争历来都颇具看点,而BBA三强在中大型车领域的胶着激战,既呈现出“针尖对麦芒”的残酷较量,又不断迭代创造出更先进、智能的产品理念。在汽车行业向电气化和智能化发展的大趋势下,奥迪A6L、奔驰E级和宝马5系均在互相博弈中前行,并以消费者为导向,升级自己的产品力。

竞争的结果带来的有时是“优胜劣汰”的残酷考验,但更多时候,却指向创新和升级。在汽车变革的新形势下,未来,BBA在中大型车领域的王牌产品或将进入新一轮的“冠军”争夺战。

冯凉爽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