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力小钢炮 新一代福克斯动力解析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3-29 19:50

在能耗和环保的巨大压力下,小排量发动机一路轻骑突进,不断突破技术极限,终于迈入了三缸时代。有的消费者谈三缸色变,主要是因为三缸发动机抖动、噪音等先天缺陷,但三缸发动机天生也在重量、空间和油耗上优于四缸发动机。好在革新科技的发展使我们能够安心地享受三缸发动机带来的经济性等好处。随着众多实力派车企如通用、宝马等投身三缸机的大潮,三缸机已经逐步站稳脚跟的,其中发挥扛鼎作用的当属福特。

早在2012年,福特一款名为EcoBoost®125涡轮增压发动机的三缸发动机一经问世就斩获了全球最佳发动机大奖,并六年蝉联该奖项,这也是全球首个获此殊荣的三缸机型。评委们感叹于该发动机强劲动力和优异的油耗表现,而且,在当时这款发动机的平顺性就做到了世界级的水准。

得益于福特汽车雄厚的发动机研发技术及经验,在推出了屡获殊荣的EcoBoost®125涡轮增压发动机之后,2018年,福特潜心推出EcoBoost®180涡轮增压发动机,堪称“动力小钢炮”,并率先应用在新一代福克斯上,这款发动机据称升级之处多达几十项。那么它究竟动力强在什么地方?又有哪些是值得称道的地方呢?

动力小钢炮 新一代福克斯动力解析

三大关键技术打造强劲动力

EcoBoost发动机是福特汽车新动力技术代表之一,在美国已经获得125项专利及专利应用。EcoBoost发动机作为福特全球最先进的动力技术,集涡轮增压、缸内直喷和双可变气门三大核心技术正时于一身。

而EcoBoost®180涡轮增压发动机是EcoBoost发动机家族的最新力作,创新性地改进了流道设计和涡轮的形状,减小了涡轮的质量和惯性,使得在更低的转速下就可以推动涡轮,带来更好的低速响应。同时EcoBoost®180涡轮增压发动机的重量相比四缸发动机的上百公斤,质量轻,汽车前后重量分布更平衡,有利于操控,避免头重脚轻,同时进一步降低了油耗。在新一代福克斯上,这款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243牛·米,并实现了百公里5.5L的超低油耗。

更平顺更舒适

EcoBoost®180涡轮增压发动机与传统的三缸发动机相比,在结构设计上也有着不小的突破,运用曲轴偏置配重优化,与全新的平衡轴设计等多项技术,解决三缸发动机运转不够平顺,抖动较大的缺陷。

通常曲轴的中心线和气缸的中心线是重合的,福特创新性的将曲轴中心偏移了10mm,偏移后的曲轴再使用大数据进行配重优化,将1缸/3缸的配重块重心偏移了30度,达到了更好的平顺性。

在众多先进技术的加持下,新一代福克斯整车怠速噪音和振动没有任何恶化,反而表现得更加出色。

动力小钢炮 新一代福克斯动力解析

总结:福克斯一向以操控出色而著称,但是在节能环保的大趋势下,提供完美操控的同时如何让车型变得高效节能也变得愈发重要。新一代福克斯搭载的EcoBoost®180涡轮增压发动机,在动力性能表上不逊色于四缸发动机,而福特对三缸技术创新性的改进也用实际表现打破了对三缸机的偏见,不愧为三缸发动机的扛鼎之作。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