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雷诺-日产-三菱成立新联盟委员会 权力分散

汽车 pcauto 2019-03-16 13:13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据外媒报道,雷诺、日产、三菱三家车企在近日设立全新的联盟运营委员会,取代此前雷诺-日产在荷兰设立的两家综合公司,成为共同治理联盟的唯一机构,进一步推动雷诺、日产和三菱之间的运营与合作。

联盟新委员成立 分散权力

据了解,该委员会由4人构成,其中就包括雷诺现任董事长让•多米尼克•塞纳德(Jean-Dominique Senard)(并将担任主席)、日产现任CEO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三菱CEO益子修(Osamu Masuko)。

该委员会计划每个月在巴黎或东京举行会议,并定期向利益相关方更新核心价值举措与业绩。联盟运营委员会将要求创建具体项目,以推荐并推行新方法的实施,进而为三家企业创造更多价值。

戈恩获保释 被逐出联盟

3月5日,被拘捕107天的戈恩已经获得东京地方法院批准的保释申请。据戈恩的辩护律师介绍,戈恩获准保释面临一系列保释条件,包括居住在日本国内并在住宅入口处安装监控摄像头、护照由辩护律师管理并禁止出境、禁止与日产高层等事件相关人士接触、出席日产董事会议时需要得到法院许可、限制使用手机等多项内容。此外,戈恩还需支付10亿日元(约合人民币5988万元)的保释金。

3月11日,戈恩向法院申请出席3月12日在横滨举行的三方会面,但被东京地方法院驳回了请求。目前戈恩仅被保留了日产董事职位,而日产一方已经决定在4月8日召开临时股东大会,讨论将戈恩逐出董事会的议案。

全球化竞争加剧 联盟走向和解

在外界看来,新联盟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戈恩时代的终结,真正修改戈恩时代权力过于集中的陋习,有助于加强联盟的协作,从而帮助联盟迎接电动化等行业变革。同时这也意味着联盟内逐步达成和解、发展向好。

对于后戈恩时代的联盟发展走向,相关分析师认为戈恩被捕成为日产抒发对雷诺不满的导火索,也致使联盟分离的呼声达到顶峰。但是,面对全球范围内日益激烈的行业竞争,雷诺、日产、三菱显然对联盟存在的合理性进行了理性分析,平台和技术的共享能节约大量的成本。在日趋严峻的行业形势下,单打独斗显然没有联盟共享更具优势。(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