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脱欧/贸易战/电气化三座大山下 成本削减成车企救命稻草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3-25 10:37

 盖世汽车讯本月的日内瓦车展引人注目的一点是,诸如福特、现代、欧宝、捷豹路虎和沃尔沃等大牌汽车汽车制造商纷纷缺席,而PSA旗下DS以及宝马Mini等较小品牌也没有参展。它们都跳过了一个曾被认为是必须参加的展示会,这突显出2019年及以后欧洲乃至全球汽车制造商面临的一个重要主题:削减成本。

即便是盈利颇丰的公司,也在审视包括车展在内的所有领域的盈亏底线,以为立法、新技术和全球贸易的已知和未知因素带来的逆风做准备。

宝马、戴姆勒、大众、保时捷、捷豹路虎、福特、雷诺日产等汽车制造商都宣布了在未来几年节省数十亿美元的计划,以为电气化做准备。宝马表示,将加快此前宣布的成本节约计划,以帮助抵消贸易冲突和前所未有的电动汽车支出所带来的影响;福特近日也宣布,计划在德国裁员逾5000人,英国裁员人数不定,以寻求在欧洲地区实现盈利;大众集团也表示,将在其核心乘用车品牌大众内部裁员多达7000人。

今年1月份,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Ralf Speth在宣布裁员4500人(大约占其总员工的10%)时表示,“我们正面临外部地缘政治、新的排放法规以及技术变革等多重困难,例如,英国脱欧、中美两国之间的贸易纷争、二氧化碳排放新要求、柴油税以及WLTP等严峻的挑战正成群结队地向我们扑来。”Speth称,仅去年一年,这些挑战就使数千亿美元的股票价值蒸发了。

此外,车企要解决的另外一个大开支是材料。根据Evercore ISI 的数据,材料成本吞没了大众集团77%的收入,远远超过劳动力成本的18%。管理劳动力成本则是另一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尤其是对那些在德国、英国以及法国等劳动力成本较高国家的车企而言。裁员(尤其是白领员工)因此成为了汽车制造商的一大选择,因为车企们开始推崇更扁平、更精简的管理结构。捷豹路虎首席执行官表示,裁员将加快决策过程,有助于节省成本。福特表示,其在欧洲的裁员也将提高组织的灵活性。此外,降低复杂性是车企在对抗成本上升的过程中日益追求的另一个目标。

也许车企最大的资金消耗是从内燃机车型的相对确定性,以及熟悉的供应链、客户可接受性和工业基础转移到主流电气化的未知领域。Evercore ISI分析师Arndt Ellinghorst认为,电池成本、不确定的电动汽车市场以及更不确定的汽车所有权模式的转变,都给车企们带来了沉重的压力。“没有这些问题的可见性,就更难预测收入、成本和回报。”

因此未来将有更多的成本削减措施。Alliance Bernstein分析师Max Warburton在今年1月给投资者的一份报告中表示,“2019年,预计车企们将把重点放在采购、共性、平台效率、可自由支配支出、市场营销和分销等的成本削减上。”占亚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7ZG

责任编辑: 4007ZG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