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官司缠身!FF贾跃亭又陷11起新诉讼/共被索赔近8000万美元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3-02 15:35

 

官司缠身!FF贾跃亭又陷11起新诉讼/共被索赔近8000万美元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自电动汽车初创公司法拉第未来(Faraday Future)于去年十月份首次宣布大规模裁员和减薪以来,该公司如今又面临着一个新挑战:供应商和承包商对其共提起了11项新诉讼,要求其支付近8000万美元的欠款、赔偿金等相关费用。

新诉讼指控法拉第未来(FF)在与上述公司签订合同不久后就出现违约行为。事实上,FF在过去就曾遭遇过类似情况,例如在其2017年的财政危机中,该公司就大概欠下了约1亿美元的未付账单。但总体来看,新诉讼为FF目前所欠债务及其债主身份等均提供了更加清晰的线索。

去年,FF首席财务官Michael Agosta 在一份法庭文件中承认,截至2018年10月份,公司欠供应商的费用超过5900万美元。而最新诉讼表明,FF所欠金额可能要比那高得多。FF发言人并未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此外,FF遭遇这些新诉讼正值其资金短缺之际。2018年末,FF与中国房地产集团恒大陷入法律纠纷中,后者曾是FF的主要财务支持者,这场纠纷一度将FF推向悬崖边缘。如今尽管双方已经休战,但数百名于去年12月被迫无薪休假的员工本周被告知,公司没有足够的现金让他们重返工作岗位。FF现如今也很难找到其他投资者来支持其造车计划;与此同时,FF内部一些关键员工(包括该公司电动传动系统团队)已跳槽至其竞争对手且同是电动车初创企业的Rivian。

11起新诉讼中,规模最大的一起来自德国主要汽车承包商艾森曼公司(Eisenmann Corporation)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子公司。2016年5月,FF聘请艾森曼公司,在其计划投资10亿美元的内华达州沙漠工厂建造其最昂贵、最关键的设施之一:油漆车间。据悉,FF最初同意支付近2.3亿美元收购当地一家大型油漆店,并支付1100万美元收购第二家较小的油漆店。

然而,FF后来只向艾森曼支付了3200万美元,并于2017年7月最终取消了建造这座大型工厂的计划。艾森曼声称,FF从未支付过双方商定的违约费用,且根据合同中所述,FF目前的欠款不低于746万美元。

去年12月20日,总部位于加州的营销机构The Visionary Group也起诉FF违约。2018年6月,FF聘请该公司策划了其在卵石滩(Pebble Beach)车展的最后一场活动。当时,FF与主要投资者恒大之间的争斗开始升级,这意味着其资金即将告罄。FF最终在活动开始前12天违约,The Visionary Group因此要求获得190万美元损害赔偿。

此外,FF曾聘请多家公司为其招募员工或提供设备,这些公司也因FF拖欠账单将其告上法庭。加州承包商道达尔西部公司(Total Western)2018年曾受聘于FF,为其洛杉矶总部和汉福德工厂提供建筑和维修服务。该公司表示,FF欠其约100万美元。Robert Half猎头公司也在2018年12月提起的诉讼中称,于2017年12月受聘于FF,以帮助其寻找首席财务官和财务主管。诉讼中称,FF从未支付过双方之前所商定的约2万美元服务费。

IT人员配备公司Tentek也于去年10月24日对FF提起诉讼,称其在2018年3月之后为FF招募了13名员工,但FF仍欠其至少20万美元,Tentek要求FF支付逾28万美元的赔偿金和费用。Century Group Professionals在2018年11月5日提起的诉讼中表示,其为FF雇佣了四名员工,但从未获得报酬,因此要求逾7万美元的补偿。

类似的例子不胜枚举。在遭遇多方诉讼围攻的同时,FF还面临人员流失的窘境,跳槽员工中不乏对公司至关重要的人,例如负责FF首款量产电动车EV1的生产的Silva Hiti已经跳槽至Rivian,EV1团队成员Young Doo和Steven Schulz也刚刚加盟了Rivian。

许多前雇员表示,失去像Hiti等EV1团队的关键人才后,即使FF未来找到新的投资者,也很难保持继续前进的趋势。因此,留住人才对FF来说也是一个问题。同时,FF未来也需要很多资金来支持其豪华SUV FF91的生产。FF首席财务官Agosta在去年11月公布的法庭文件中表示,FF至少需要1.16亿美元才能开始投产。但该公司另一位高管在去年12月的一次会议上告诉员工,FF需要近5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FF一直陷在“资金的泥沼”中,该公司表示,其正在“与潜在投资者进行认真讨论,以筹集基于资产的债务融资和股权融资”。不过两名熟悉该公司财务状况的人表示,该公司难以达成交易,因为FF首席执行官兼创始人贾跃亭拒绝放弃任何控制权。

占亚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