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京拟自7月1日起分步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汽车 pcauto 2019-02-14 11:02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近日,北京市生态环境局发布《关于北京市实施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的通告(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征求意见稿》”),拟将第六阶段机动车排放标准时间表:从2019年7月1日起分步实施国六排放标准,第一步先主要针对重型燃气车和公交环卫领域的重型柴油车。

《征求意见稿》表示,自2019年7月1日起,在北京市销售和登记注册的重型燃气车以及公交和环卫行业重型柴油车须满足国六b阶段标准要求。自2020年1月1日起,在北京销售和登记注册的轻型汽油车和其余行业重型柴油车须满足国六b阶段标准要求,其中,轻型汽油车国六b阶段分步实施时间和限值要求详情如下:

为此,凡在规定的标准实施日期之前已购买的(以购车发票日期为准)和已从外省市转出迁往北京市的(以机动车登记证书的转移登记日期为准)符合第五阶段排放标准要求的车辆,在规定的标准实施日期之后的一个月内可继续办理车辆注册登记手续,逾期不再办理。

“国六”作为国家第六阶段汽车排放标准,其检测标准与要求比现阶段的国五更为严格,被视为史上最严的控制汽车污染物排放标准之一,旨在进一步降低污染物排放,改善空气质量环境。

去年6月,国务院在2018年6月27日印发《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长三角地区、汾渭平原等区域(以下称重点区域)为重点,可先行实施“国六”标准。截至目前,北京、天津、河北、广东、杭州、海南等多地已明确提出自今年7月1日起实施国六标准,更多地方都在提前落地实施国六标准。(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