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FY11定名星越 将与新发现行星共名

汽车 pcauto 2019-02-23 14:07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日前,我们从吉利官方获悉,该品牌旗下全新轿跑SUV——FY11(内部代号)正式定名为“星越”,寓意“星耀不凡,越领未来”,同时,吉利汽车也正式向国际天文学联合会申请将所发现的小行星命名为“星越”,以此致敬人类亘古以来对宇宙星空、对未知事物不断探索超越的“星越精神”。星越基于吉利与沃尔沃共同开发的CMA架构打造,将提供燃油和插电混动两种动力形式,此前吉利已公布了FY11的实车视频。

吉利表示,“星”象征着等级的进阶与实力的跃升引领,是对所有美好向往与憧憬的极致彰显; “越”则代表着破旧立新、焕发新意的突破与力量,是对打破现状与限制,从而遇见更好自己的自信表达。“星越”则预示着此款新车将凭借全新架构、全新设计、全新技术与全新品质,满足中国消费趋势的升级,带领中国品牌SUV走向高阶。

星越的外观非常运动新潮。前脸处装配了吉利的标志——最新款式的涟漪式中网,前包围被大面积的黑色格栅占据,如此设定是否能导入更多的空气到引擎舱并非关键,重要的是可让整车气场和侵略性得到大幅提升,非常符合当下年轻人对于运动和性能范的审美需求。

新车装配的灯组十分先进,整车外饰灯具共使用了326颗LED光源,前大灯组拥有106颗,其中日行灯、位置灯与转向灯共用一个采用厚壁光导技术的箭锋式发光面,前后转向灯均采用流水式点亮。所搭载的AFS自适应前照灯系统拥有自适应光型调整、DBL弯道照明、ADB自适应远光照明系统等功能,可根据车身高度、行车速度、方向盘转动角度以及道路灯光和车辆情况等,自动在水平与垂直方向上调整光轴,在保证照明效果的同时可避免对其他车辆产生眩光。

新车搭载了AFS自适应前照灯系统,拥有自适应光型调整、DBL弯道照明、ADB自适应远光照明系统等功能,可根据车身高度、行车速度、方向盘转动角度以及道路灯光和车辆情况等,自动在水平与垂直方向上调整光轴,在保证照明效果的同时可避免对其他车辆产生眩光

侧面是星越最为跳脱、有型的地方,最令年轻时尚一族喜欢的自然是非常有运动感的溜背式造型。黑色的侧窗边框、黑色涂装轮毂、喷红的刹车卡钳等都是该车对应运动时尚定位所做的设计。上扬且凌厉的腰线和略微外凸的轮眉则让整车侧面充满力量感。

车尾也是典型的轿跑SUV样貌,风格与宝马X6、奔驰GLC Coupe等车相似。高配车型配有双边双出排气。

星越的内饰设计全面革新突破,中控台采用了由组合仪表向两侧发散的飞翼式设计,嵌入式的大尺寸中控屏略微向驾驶席倾斜,并通过不规则的饰条与仪表盘连为一体。副驾驶前方的中控台错落有致的叠层设计让黑色烤漆面板与镀铬亮条相互交错、不断向外延伸,造型立体前卫。凹凸风格的空调出风口颇具对立韵味,提升视觉立体感的同时,也为乘客提供了更加舒适的吹风角度。

细节方面,新车多功能平底方向盘采用了小尺寸设计,车门板的造型借鉴了传统的折纸艺术,翻折的线条不仅勾勒出符合人机工程的车门扶手,也留存出了充裕的储物空间。中央控制区的排档面板可以明显看出吉利品牌独特的回形设计元素,规律的线条合理划分出空间布局,航机式电子档把、硕大的金属扶手、斜切面的扶手箱不仅科技感十足,也向驾驶席呈现出一定的倾角。车门与排档面板处还配有氛围灯,与仪表盘的红色界面搭配,以此凸显星越的运动属性。

吉利星越基于吉利与沃尔沃合作研发的CMA架构打造,搭载1.5T和2.0T涡轮增压发动机,1.5T引擎最大功率130kW(177PS),预计匹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2.0T发动机最大功率175kW(238PS)。未来还将推出PHEV车型,将搭载由1.5T发动机、电动机和三元锂电池组成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其中发动机的动力参数与燃油版的1.5T相同,工信部油耗申报值为1.2L/100km。(文:太平洋汽车网 吴昱初)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