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田软银版顺风车上线试运营 按需提供服务

汽车 pcauto 2019-02-28 10:43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日前,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日本软银和丰田汽车的合资公司“MONET TECHNOLOGIES”所推出的出行服务正式在日本地区上线。2月26日到3月22日为试运营时间,此次试运营服务将仅面对“MONET TECHNOLOGIES”和三菱地所两家公司职员,用户可以通过手机APP进行专车预约服务。

试运营服务主要是目的是收集出行信息为后面的上线做准备,关于该出行服务的价格信息并未提及,但车上的零食、饮料等价格倒与便利店相差不大。据悉,此次的试运行还将按照用户身份提供不同出行服务。例如,针对“普通职员”的服务将限定于居住在东京吉祥寺等6个地区的大约60名职员,每辆车最多可乘坐4人。而针对“工作爸妈”的服务仅限与三菱地所合作的托儿设施的用户使用,运营车辆还配备婴儿座椅、绘画本等,每辆车最多可乘坐2组亲子和一名孕妇。

丰田作为汽车行业的制造商一直在不断的改变,近年来更是不断布局出行服务业,积极抢占未来的制高点。早在2018年10月,软银和丰田就曾宣布将联合成立合资公司,以20亿日元(折合人民币约1.21亿元)的资本金启动。公司服务涉及按需出行服务、数据分析服务和自动驾驶出行服务。

今年2月18日,“MONET TECHNOLOGIES”对外表示将和日本国内17个自治体展开合作,瞄准未来社会向无人驾驶方向发展的潮流,为民众提供新一代按需出行的服务。

近年来软银在也不断通过并购等举措积极布局自动驾驶,例如2018年5月,软银还以22.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50.5亿元)收购了通用自动驾驶汽车业务GM Cruise Automation近20%的股份。现在的汽车业自动驾驶、智能网联、汽车共享等业正逐渐成为其产业的核心,跨界合作是已经成为汽车行业潮流。(文:太平洋汽车网 杨雅琪)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