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合作高通和高新兴科技 2021年推国内首款5G C-V2X量产车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2-27 17:21

核心提示: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吉利)宣布,计划于2021年在中国推出首款配备5G C-V2X技术的量产车型。

吉利合作高通和高新兴科技 2021年推国内首款5G C-V2X量产车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浙江吉利控股集团(吉利)宣布,计划于2021年在中国推出首款配备5G C-V2X技术的量产车型。新车推出计划将由吉利与高新兴科技集团(Gosuncn Group)以及高通公司(Qualcomm Incorporated)旗下子公司高通技术公司(Qualcomm Technologies, Inc.)共同完成。基于高通骁龙汽车5G平台(Qualcomm® Snapdragon™ Automotive 5G Platform),高通技术公司将通过高新兴科技集团协助吉利推出5G和C-V2X车型。

吉利是中国最大的自主品牌,曾在2018年提出自动驾驶“四步走”G-Pilot战略。目前,吉利的自动驾驶技术尚处于L2,将在2021年为特定品牌提供配备5G和C-V2X技术的L3服务。

吉利在智能系统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包括前置摄像头、前置毫米波雷达、12个超声波雷达以及2个24G后置毫米波雷达。此外,在防撞系统、降低驾驶强度的ACC自适应续航系统、自动制动(AEB)避碰系统、具备限速识别和疲劳检测的监控和提醒系统等前视系统方面,吉利也处于领先地位。吉利预计,2021年推出的新车型将在L2水平基础上增加5G和C-V2X技术,并配备L3自动驾驶技术。

随着5G技术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家都乐于接受5G技术发展规划。在许多使用5G应用的行业中,智能网联车辆将领先AR/VR和智能制造等物联网(IoT)行业,优先实现商业化和规模化发展。预计到2020年,全球电信运营商部署的5G基站将高达1万个,并且将实现5G商品的规模化部署。

余秋云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