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福特或很快敲定自动驾驶合作协议 对Argo AI估值40亿美元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2-16 19:21

 

大众福特或很快敲定自动驾驶合作协议 对Argo AI估值40亿美元

盖世汽车讯据知情人士向彭博社透露,福特汽车公司和大众汽车集团正朝着在自动驾驶汽车领域达成合作迈进,并克服了之前的障碍。此前,有媒体报道称大众和福特汽车目前的合作存有分歧,双方未能就大众对福特自动驾驶合作伙伴Argo AI的投资金额达成一致。

据悉,两家公司于2月14日进行的谈判讨论为大众投资Argo AI并与之合作奠定了一个可能的框架。其中一位消息人士透露,两家汽车制造商对Argo AI达成的估值在40亿美元左右。

大众汽车发言人在电话中表示,该公司仍在与福特进行建设性谈判,但拒绝透露具体细节。福特发言人则表示双方的谈判正在进行中,并已经在许多领域取得了初步成效。

大众和福特将在今年1月份达成的在商用车领域合作的基础上,建立自动驾驶技术合作关系。目前,双方已经就联合将自动驾驶汽车推向市场达成一致意见,旨在自动驾驶领域打造一个全球巨头,以与Alphabet旗下的Waymo和通用汽车的自动驾驶部门Cruise竞争。

研究机构Autotrader高级分析师Michelle Krebs表示,“该领域的机会是巨大的。两者合作将实现规模经济,此外,大众还在全球拥有巨大的制造版图以及广泛的产品。”

据了解,双方的合作协议可能在几个月之内敲定,不过还有很多问题有待解决,谈判也有可能再次陷入僵局。福特首席执行官韩恺特(Jim Hackett)表示,如果两家公司能够达成协议,将大大增加双方在移动出行市场的竞争力,且对Argo AI的投资终有一天可能价值达10万亿美元。

知情人士称,大众和福特目前正在讨论的合作框架类似于创建一个合资企业,双方将对该合资企业的自动驾驶软件拥有同等权利。今年1月份,大众汽车首席执行官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该公司致力于拥有能控制自动驾驶汽车的软件栈,而与福特的合作协议将有助于满足这一需求。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