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经销商压力减小!1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降至58.9%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2-10 15:12

1月31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调查”VIA(Vehicle Inventory Alert Index)显示,2019年1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58.9%,环比下降7.2个百分点,同比下降8.3百分点,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至此,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已经连续13个月超出警戒线。

经销商压力减小!1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降至58.9%

回顾2018年,在经济增长乏力、汽车行业增速放缓的大环境下,多数车企的日子确实不太好过,不乏车企销量下滑严重,库存高企。而从经销商层面来看,据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数据显示,2018年1月至12月,单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虽有所变化,但均处于警戒线之上,经销商整体经营状况欠佳。

而在2019年1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虽然仍位于警戒线之上,但无论是对比2018年的12月份,还是2018及2017年同期的情况,都有所好转。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亦指出,1月份,多数厂家尚未明确任务目标,经销商压力减小,并且1月汽车销售价格回调,经销商利润也较12月上升。

经销商压力减小!1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降至58.9%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在接下来的2月份,由于春节放假,工作天数减少,车市进入传统淡季,经销商的销量和利润可能会大幅下降。另外据盖世汽车研究院预测,2019年车市将呈现低开高走的局势,全年销量预计微跌0.6%,在这一情况之下,经销商压力和挑战依旧存在。

解全敏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