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特利用3D虚拟现实工具设计汽车 大大缩短汽车整个生产周期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1-30 16:48

核心提示:福特最近在探索一项新工艺,将在汽车设计中以顾客为中心,从而帮助缩短汽车制造时间。

福特利用3D虚拟现实工具设计汽车 大大缩短汽车整个生产周期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福特最近在探索一项新工艺,将在汽车设计中以顾客为中心,从而帮助缩短汽车制造时间。福特设计工作室(Ford Design Studio)的设计师可进入虚拟空间,绘制一张3D草图,设计一辆虚拟汽车,并不断调整该虚拟汽车的特性以最好地适应驾驶员。

福特是第一家使用3D虚拟现实工具Gravity Sketch的汽车制造商,该工具可让汽车设计师创造出更多以人为本的设计。设计师将把画板换成头显和控制器,沉浸在虚拟现实中,通过动作追踪模仿手势之间的互动,重现用笔和纸画图的过程。

传统的汽车设计先画出2D草图,然后对草图进行扫描生成高质量的插图。一旦效果图完成评估,其中一些将会被转换成数据,然后利用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创建一个3D模型。该模型随后被转移到虚拟现实环境中,以进一步评估并确定设计的可行性。而这一切需要花费数周时间,设计师需要对可以进入3D建模阶段的设计进行严格的挑选。

福特利用3D虚拟现实工具设计汽车 大大缩短汽车整个生产周期

而3D虚拟现实工具Gravity Sketch可将上述过程从几周时间缩短至几个小时,跳过2D阶段,一开始就直接使用3D模型。设计师可以驾驶员为中心,围绕驾驶员进行3D设计,从而在驾驶员周围创建一个可伸缩的车辆。此外,设计师甚至能进入汽车草图内,迅速调整设计属性,以最好地适应乘员。Gravity Sketch让福特设计师在绘制草图时,始终将顾客放在汽车设计的中心。

在福特全球5家设计工作室里,有数十名汽车内外饰设计师正在使用Gravity Sketch,测试其实现工作流程的可行性以及实现实时共同创作和合作的潜力。在虚拟现实中设计和评估汽车模型,可大大缩短汽车研发时间,并能够在汽车模型评估阶段使用更多3D形式。余秋云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