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日产CEO西川广人要退位? 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1-27 16:49

核心提示:日产汽车(Nissan)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表示他将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此前不久,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刚刚辞去雷诺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一职。

日产CEO西川广人要退位? 葫芦里卖的什么药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日产汽车(Nissan)首席执行官西川广人(Hiroto Saikawa)表示他将辞去首席执行官一职。此前不久,日产汽车前董事长戈恩(Carlos Ghosn)刚刚辞去雷诺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一职。

此次危机中的两大戈恩和西川广人使已经成立了20年的全球最大联盟陷入瘫痪,随着他们的离职,局势紧张的雷诺日产联盟将迎来新的开始。

此前,现年64岁的戈恩辞去了雷诺汽车公司的两个职位。两个多月前,他在日本因金融行为不当被指控入狱。现年65岁的西川广人曾是戈恩的亲信,也是领导此次指控的人。他表示,在未来几个月内,完成首要任务(改革公司管理不当)之后,他准备“传递交接棒”,而且他认为公司管理不当削弱了日产汽车。

雷诺决定放弃戈恩的决定以及西川广人可能很快交出权力的局面,可能有助于消除联盟双方此前产生的一些不信任。在被捕之前,戈恩是联盟中两家公司的董事长,他控制住了联盟中的紧张局势,防止了冲突爆发。现在,一切将交由即将离任的西川广人以及现年65岁的米其林首席执行官Jean-Dominique Senard。雷诺于1月24日正式任命Senard为董事长,其将负责管理联盟中雷诺和日产的关系。

法国政府是雷诺最大的股东,而Senard得到了法国政府的支持。此次任命可能意味着他会比戈恩更愿意接受政客的意见,而戈恩此前有时会与政府发生冲突。雷诺新任董事长Senard将加入日产董事会,并负责对联盟结构改革提供意见。

西川广人称赞Senard是一个“我很尊重的人”,并表示,在Senard被任命之后,双方已经通过电话,并且他告诉Senard,期待与其一起工作。但是西川广人也暗示,在修复双方合作伙伴关系时,可能会出现摩擦,该合作伙伴关系中还包括规模较小的三菱汽车(Mitsubishi Motors)。

西川广人表示,现在不是讨论全面合并的时候。他反对两家汽车制造商进行更深层次的整合,而法国政府一直在推动此想法,似乎法国政府正寻求让其在联盟中永久占有更强大地位。

雷诺拥有日产43%的投票权,而法国政府拥有雷诺15%的股份,并拥有额外投票权,因此,法国政府有时在会影响日产的决策中拥有间接发言权。而日产拥有雷诺15%的股份,没有投票权。

在戈恩的领导下,汽车开发商和工厂会争夺资源以及新车型的分配,有时会创造一种人心惶惶的氛围。

雷诺的观点是,日产车型设计更新颖,X-Trail和Qashqai等车型非常畅销,而雷诺需要很多年才能赶上。日产在戈恩的领导下,成功在中国增加了市场份额,而雷诺在中国市场的份额很小,而日产要依赖雷诺更好地进入广阔的欧洲市场。

德国商业银行(Commerzbank)驻伦敦分析师表示Demian Flowers表示,为应对此类挑战,雷诺日产多年前就建立了联盟,比福特汽车和大众集团、戴姆勒和宝马等其他刚刚成立的联盟早很多年。汽车制造商们已经意识到,他们需要合作以确保未来的发展。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97LC

责任编辑: 3997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