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或将投资8亿美元在美投产电动汽车

汽车 pcauto 2019-01-16 11:23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美国当地时间1月14日,大众汽车公司表示计划在田纳西州查塔努加(Chattanooga)工厂投资8亿美元,于2022年开始生产一款电动汽车,并增加1000个工作岗位。另外,大众在1月14日开幕的北美车展上宣布将定于1月15日与福特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建立全球联盟相关事宜。

大众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我们希望通过对查塔努加工厂的投资,避免受到欧洲和美国之间的关税政策影响,我们将在这方面进一步努力。”迪斯还表示,该公司正考虑在美国建设一座工厂,生产奥迪汽车,但尚未做出任何决定。

此前,在美国政府发起的关税贸易战已经殃及到欧洲,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增加关税为“威胁”,迫使大众等外资车企增加对美国本土的投资。而在去年12月,大众、宝马及戴姆勒在白宫会见了特朗普,敦促美国政府不要对欧洲汽车征收关税。显然,大众已经对关税贸易战作出行动,迪斯在车展上对记者说,田纳西州的投资“向美国政府发出信号,表明我们真的致力于美国。”

另一方面,大众与福特周一证实将于周二举行联合电话会议,“就两公司正在进行的有关全球联盟讨论提供最新情况。”据外媒此前透露,大众与福特的合作范围或将涉及商务车、自动驾驶和电动车等领域,希望在研发新技术的过程中,帮助双方节省数十亿美元的成本。

双方或将联手打造一款共享MEB平台的紧凑级掀背车,预计将在今年11月投产。大众将使用福特工厂过剩的产能来生产大众品牌汽车,还有意从福特采购一款皮卡车型以及Transit商用货车的使用权,初步协议以福特中型皮卡Ranger为蓝本,打造出下一代大众Amarok。(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