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加码大型豪车市场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9-01-28 17:53

 

宝马加码大型豪车市场

1月16日,宝马集团在华展示BMW大型豪华车全系产品,包括全球首次亮相的新BMW7系,以及宝马BMWX7和全新BMW8系双门轿跑车,这三款新车涵盖大型豪华轿车、全尺寸SUV、大型跑车三大车型类别。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称,“这些产品与中国市场紧密相关。如果将2018年称之为BMW‘X之年’,我们就可以将2019年称为BMW大型豪华车之年”。

目前,中国市场已经成为宝马集团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2018年,宝马集团在华销量为639953辆,同比增长7.7%。这是宝马自1994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以来最好销量纪录,也使宝马集团25年来在华累积销量超过400万辆。

官方数据显示,中国市场上,宝马在大多数豪华细分市场均表现良好。2018年,新BMW5系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6万辆,同比增长29.4%;BMW3系家族全年累计销量超过15万辆,同比增长5%;BMW1系运动轿车全年累计销售近5万辆,同比增长32.6%;BMWX1全年累计销售超过9.6万辆;全新BMWX3在近两个月迎来产能释放,2018年12月单月销售超过7000辆;刚刚迎来换代的BMWX5全年累计销售也超过4.1万辆。

值得注意的是,不仅在中国市场上实现了销量的稳健增长,宝马集团在2018年还以249万辆的集团总销量(宝马、MINI、劳斯莱斯)成为了全球豪华品牌销量冠军。

尽管销量表现不错,但宝马集团整体的盈利状况却出现了微降。鉴于去年前三季度的业绩表现,宝马更正了2018年全年预期,预计汽车业务税前利润率降至7%以下。对此,宝马集团解释称,原材料价格上涨、汇率变化、商誉和保修条款的准备金增加致使宝马的成本支出大幅增长。

正是在此背景下,宝马开始谋求拓展利润率更高的大型豪华车细分市场,而作为最大单一市场的中国无疑成为了这一战略的主战场。根据宝马集团的预估,未来十年,大型豪华车市场将增长25%。因此,宝马集团计划在2019年为中国市场推出由上述大型豪华车领衔的21款新车,以帮助品牌进一步发展。

作为大型豪华轿车,宝马7系近两年来的增长势头明显。2017年,宝马7系在国内细分市场实现了45.3%的同比增长;进入2018年,宝马7系销量继续增长,其中三季度更是达到7531辆的销量,环比上升51%,位居同期进口大型轿车销量榜单冠军。

此次亮相的BMW8系则标志着宝马将第二次向大型豪华轿跑市场发起进军。早在1989年,宝马就正式推出了BMW8系,彼时,宝马在BMW8系上的资金投入高达10亿马克。之后,宝马更是将BMW6系停产,为BMW8系腾出地方。

与大型豪华轿车和轿跑相比,全尺寸大型SUV市场上的车型较少。其中,与宝马同为一线豪华品牌的奔驰旗下的GLS一直占据霸主地位。因此,如果宝马集团想在这一细分市场获得足够的份额和利润,产品和品牌方面都具有较强竞争力的奔驰GLS无疑将成为BMWX7的重要竞争对手。

业内人士认为,宝马在除大型豪华车以外其他细分市场的布局上都已经相当成熟,但增长潜力有限。只有依靠更豪华的产品,保持并提升在豪华品牌中的溢价能力,才是一种更长远的选择。不过,想拿下这类市场,也并非易事。北京商报记者钱瑜濮振宇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