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利官方否认减持戴姆勒股票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9-01-28 17:44

北京商报讯(记者蓝朝晖)日前,针对吉利将在现有基础上减持超过一半戴姆勒股份的消息,吉利官方昨晚正式发表声明,对此消息及时予以了否认。

吉利官方在声明中表示:“作为戴姆勒股份有限公司的长期战略投资者和单一最大股东,浙江吉利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没有减持戴姆勒股份的计划,所持有的戴姆勒股份不变……吉利投资戴姆勒非常安全,没有战略性风险。”

吉利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吉利投资戴姆勒使用的是一种低风险的期权组合策略,能够有效控制被收购公司股价下行所带来的风险。

提到吉利投资戴姆勒股权,要追溯到2018年2月24日,当日,吉利控股管理的吉利集团宣布已通过旗下海外企业主体收购戴姆勒9.69%具有表决权的股份,成为戴姆勒单一最大股东。

吉利作为中国自主汽车品牌,其与世界汽车巨头戴姆勒的关系一直被市场所关注。1月11日,某外媒引述“知情人士”消息称,吉利拟减持半数戴姆勒股权。随后,有自媒体将吉利减持戴姆勒归因于戴姆勒股价下跌,吉利持股“爆仓”。

吉利控股相关负责人表示,吉利集团是戴姆勒的长期战略投资者,不是单纯的财务投资,“领子期权”结构设计,能够限制戴姆勒因股价波动所带来的风险范围,不会发生“爆仓”。“作为长期战略投资者,吉利承诺长期持有戴姆勒股权,希望助力戴姆勒成为电动出行和线上技术服务领域的佼佼者。”上述负责人称。

据了解,长期持有戴姆勒股权,是吉利在入股戴姆勒之初就有过的表态,一直未发生变化。对此,戴姆勒也曾公开表示,“对吉利作为长期战略投资者表示欢迎,并表示吉利成为戴姆勒的长期投资人表明了其对于戴姆勒战略和未来发展方向的支持和肯定”。

 

【以上内容转自“北京商报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北京商报网站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002YHQ

责任编辑: 4002YHQ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