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受土耳其经济危机影响 车企销量大幅下滑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9-01-02 10:02

 

受土耳其经济危机影响 车企销量大幅下滑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土耳其的经济危机对包括福特、丰田和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内的车企造成了严重的影响。在土耳其里拉贬值之后,土耳其的新车售价上涨,导致该国2018年新车销量下降三分之一左右。

根据汽车经销商协会12月初的数据,土耳其市场2018年前11个月的新车销量同比下滑34%至543,231辆,11月单月销量大跌42%至58,204辆。土耳其汽车制造商协会表示,截至2018年11月底,土耳其汽车产量同比下滑8%至143万辆,出口量基本与去年持平,为122万辆。

根据JATO Dynamics的数据,今年前11个月,雷诺和达契亚(Dacia)在土耳其的销量同比大跌34%至100,993辆;福特货车和轿车在当地的销量同比跌幅为39%,总量为57,692辆;FCA的同期销量同比下跌42%至60,450辆;丰田品牌的销量下滑19%至30,479辆。

根据LMC的数据,2018年,土耳其市场的新车销量将下跌至609,000辆,2019年或将跌至450,000辆。就产量来看,2018年土耳其新车产量从2017年的166万辆下降至150万辆,LMC预计产量将在2019年跌至140万辆。但是如果土耳其为了刺激需求将税收减免政策延长至2019年,LMC或许将上调数据。

据悉,土耳其之所以吸引很多车企前去投产,主要是因为生产成本较低、熟练及半熟练工人资源丰富、其中心位置可轻易进入欧盟、欧亚大陆和中东市场。众多车企已经土耳其实现生产本地化,并且为当地市场提供定制化车型。欧洲消费者比较倾向掀背车,而土耳其消费者比较喜欢轿车,轿车约占当地市场一半的份额。

福特欧洲首席执行官Steve Armstrong坦言,福特正努力扭转欧洲业务亏损的局势,而货币现状将是该公司面临的“重要外部困难”。目前,福特与土耳其KOC集团的合资公司福特Otosan主要生产Transit和Transit/Tourneo Custom商旅车型,在土耳其轻型货车市场占有25%的份额。2017年,福特(包括轿车在内)在土耳其汽车市场占据12%的份额。

据悉,2015和2016年土耳其汽车销量约在100万辆左右,2019年或将减少至550,000辆左右。丰田汽车欧洲首席执行官Johan van Zyl指出,“就汇率定价而言,土耳其市场处境困难,销量的压力将很大。

报道指出,货币贬值并没有为丰田的出口带来优势,因为丰田从欧洲采购零部件。对于丰田来说,最重要的金融风险来自市场萎缩。据van Zyl透露,丰田不得不承担价格上涨带来的成本。据悉,丰田在土耳其生产卡罗拉轿车并出口,近日还投资4亿美元生产CH-R车型以出口至欧洲其它市场。

目前,菲亚特在土耳其生产Tipo/Egea紧凑型轿车,雷诺生产Clio小型轿车。LMC汽车中东欧分析师Carol Thoma指出,菲亚特克莱斯勒(FCA)和雷诺在土耳其的合资公司同样也不能免受影响。“受到汇率、通胀激增以及利率上调的影响,(土耳其)国内市场深受打击。”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