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比亚迪2019年产品规划曝光 新能源车型占主力

汽车 中国网汽车    2019-01-24 10:30

中国网汽车1月24日讯(记者 王芳)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国乘用车市场出现了28年以来的首次下滑,同比下滑达到了2.76%,大部分汽车企业的销量大幅下跌,但少数也出现了逆市上扬。近日,比亚迪汽车公布了年度账单,2018年全年销量突破50万辆大关,同比上涨23%。其中,宋家族以225,395辆的成绩排名第一,其次是秦家族,销量65,871辆,随后是唐家族62,078辆,元家族41,861辆,其他车型销量104,823辆。

比亚迪2019年产品规划曝光 新能源车型占主力

比亚迪新能源车型销量同比上涨108%

比亚迪新能源车型在2018年共销售227,152辆,同比上一年涨幅108%,比亚迪因此成为连续五年全国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第一的车企。单就12月份来看,比亚迪新能源车型销量首破4万辆,其中乘用车销量高达37,010辆。当月纯电动车型销售21,005辆,全年累销103,263辆,混动车型当月销售16,005辆,全年累销123,889辆。同时,比亚迪也成为中国首个新能源汽车产销规模突破50万辆的品牌。

唐EV、元EV535将上市 补充王朝系列矩阵

据悉,比亚迪将在第一季度推王朝系列EV产品,包括唐EV、元EV535。自2015年1月比亚迪唐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已高达12万辆,除已经上市的燃油版和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外,纯电版唐EV车型—唐EV600将在2019年2月正式上市,将推出五座版与七座版,定位在“豪华科技双旗舰SUV”,目前预售价格26-36万元。作为纯电动车,0-100km/h 4.5s的加速时间和超过500km的续航里程值得期待。但最高36万元的预售价格也确实令不少消费者迟疑,可以预测未来将面对较多的市场竞争对手,压力不小。

比亚迪2019年产品规划曝光 新能源车型占主力

2018年,比亚迪纯电动版元EV360正式上市,补贴后售价7.99-9.99万元。据统计,元EV360在2018年共销量35,699辆。定位于小型SUV的全新一代元EV535已于本月17日正式开启预售,补贴后预售区间为11-14万元,后缀数字从原来的360提升为535,工信部综合续航也从305公里提升到410公里,幅度较大。上市后新车将与现款元EV360同堂销售。

比亚迪2019年产品规划曝光 新能源车型占主力

对于曾经元EV360车主迟迟等不到车的交付问题,随着比亚迪重庆、青海、西安等新电池工厂的开工,产能得到大幅提升,交付难的问题在元EV535上将得到大大缓解。

布局e网产品矩阵 e1及S2将上市

比亚迪2019年产品规划曝光 新能源车型占主力
比亚迪2019年产品规划曝光 新能源车型占主力

除了王朝系列车型,比亚迪还布局了“e网产品矩阵”,“e网”分为轿车e系列和SUVS系列。其中e5、e6车型涉足网约车和共享车业务。而今年将推出的和元EV360相似的小型SUV-S2和基于比亚迪F0打造的A00级微型车e1。可以看出,比亚迪将利用“e网”打入十万元以下的中低端市场。力求扩大产品布局范围。

宋MAX DM版将提升MPV市场竞争力

2017年9月,比亚迪宋MAX正式上市,主打家庭及二胎用车,在当时不温不火的MAX车型领域大受欢迎。宋MAX车型在2018年销量高达141,068辆。在销量上更是超越了同级别的合资车型,但随着传祺GM6和吉利嘉际等车型的推出,宋MAX的竞争压力也在倍增。

比亚迪2019年产品规划曝光 新能源车型占主力

宋MAX的插电式混动版车型将在今年第二季度上市 ,这将进一步提升宋MAX车系的销量。据悉,全新一代宋MAX DM的最高综合扭矩达740牛•米,百公里加速仅需7.9s。这将给对车辆性能有更高要求的用户多一种选择,且目前混动车型在MPV市场上还算少数,比亚迪宋MAX DM的上市也将提升其在MPV领域的竞争力。

秦Pro EV600将上市 续航表现或超特斯拉Model 3

比亚迪2019年产品规划曝光 新能源车型占主力

2018年9月,比亚迪秦Pro正式上市,除了燃油版,还有6款插电混动车型以及6款纯电动车型。而在今年第三季度,比亚迪还将推出一款秦Pro纯电动车型—EV600。而根据比亚迪唐EV600等新能源车的命名规则,“EV600”的字样或预示着秦Pro EV600的NEDC续航里程超过500km,令人关注的一点是,如此续航表现或许将比特斯拉Model 3还要出色。

宋Pro等产品将在第四季度相继上市

比亚迪宋自2015年推出之后,备受消费者青睐,从上市以来,累计销量冲50万辆。在今年还将上市一款宋Pro,延续了同一平台车型三种动力,拥有燃油、插混及纯电版本。

除此之外,比亚迪还将推出一系列车型以丰富自己的产品矩阵,对于已经到来的2019年,比亚迪方面向中国网汽车记者表示,2019年比亚迪将更注重稳扎稳打。

从比亚迪2019年的新车规划,我们可以看到,比亚迪将大力度投入到新能源汽车领域,且在稳中求变,在中高端纷纷布局,强化自己的竞争力。另一方面,比亚迪旗下的新能源汽车还踏出国门,遍布到6大洲、50多个国家和地区、超300个城市。如果说2018年,比亚迪的关键词是向新而行,那么2019年,将是稳中求变,我们期待它交出更出色的成绩单。

作者:王芳

【以上内容转自“中国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中国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