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东风启辰转型电动/智能化 推3款电动车

汽车 pcauto 2019-01-01 17:26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在车市遭遇寒冬之下,各大车企几乎都正经历着销量下滑的噩耗。而据东风有限公布,东风启辰2018年1-11月累计终端销量12.24万辆,同比增长1%,实现逆势下的微增长,而在2019年东风启辰还将乘胜追击,全力以赴向新能源转型。

东风启辰逆势微增长 D60成主力

在2018年,东风启辰整体销量平稳增长,市场占有率同比增长10.7%。从11月单月销量来看,T70终端销量3299辆,D60终端达到5528辆,同比增长25.8%。D60成为了驱动东风启辰销量增长的代表之作。

另一方面,东风启辰坚持区域聚焦的竞争策略,着眼于有市场潜力的区域,加强资源和时间投入,找到市场突破点,从而得到更多机会。比如,1-11月东风启辰在海南市场占有率10.26%,总销量处于前三位置,中国品牌排名第二。

东风启辰总经理马磊提到:“2018年,东风启辰以品质为基石,以智趣为抓手,着力于全面推动启辰品牌品智升级,才取得如此的成绩”。品智,即品质与智联。其中东风启辰在品质方面,自成立起就依托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以及东风汽车体系,共享技术、平台等,这也为其品质上巩固基石。”

大举进军电动化和智能化领域

2019年,东风启辰将以新能源车和燃油车双线并进的产品战略,将电动化与智能化融为一体。新能源将成为东风启辰未来的主战场。东风启辰将继续调整节奏,加快新能源发展步伐,推出多款EV车型,从2022年起开始全面向新能源转型。

在新能源市场,东风启辰仅投放了基于日产上代聆风打造而来的晨风一款新能源车型,这样单一的产品历史将在2019年被彻底改写,因为东风启辰将在2019年推出3款纯电动车型,契合新能源车市场的爆发式增长需求。

东风启辰还将自主开发模块化电动化平台,可满足轿车、SUV以及新能源车型等多区隔车型需求,全面提升产品性能;还将实现技术共享、自主开发,EV技术导入,车联网实现迭代升级,将自动驾驶提上日程。

智能化方面,东风启辰早在2015年5月便推出了启辰智慧车管家,在2017年更推出“车联网战略”,先后与科大讯飞、高德等实现合作,通过技术破壁、互助融合打造“中国汽车大脑”。

同时,东风启辰在2018年针对产品进行智能化升级,推出全新小型SUV T60、新款D60、新款T70、新款M50V、新款T90五款新车型,在推出新产品的基础上,将旗下主销车型进行智能系统升级。截至11月底,D60车联网版本销量占比96%,开通率84%,T70和T90智联系统开通率分别达到80%和74%,智能化战略初显成效。

未来,东风启辰将进一步升级智联化,致力于打造专属智能生态圈,打造互联网第三方服务、构建家·车·生活场景、出行乐趣&共享出行、EV&无人驾驶四个层面,将包括车内娱乐、电商购物、车载OS、智能科技,形成账户打通、驾驶安全等全方面服务。

在设计层面,东风启辰将依托上海前瞻设计中心和广州造型中心,打造家族化设计语言。在2018北京车展上,东风启辰官方正式发布了一款全新概念车——The X,新车为一款SUV车型,顺应大气简约,极具前卫感的主流设计趋向,反映出东风启辰未来的设计理念。

在2019年,东风启辰将在产品、技术、设计等方面全面布局,在电动化和智能化并举的前提下,将具有无限的市场发展空间。(文:太平洋汽车网 曾惠君)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