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牵手缓解压力? 传宝马戴姆勒正考虑合作生产零部件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2-20 18:09

 

牵手缓解压力? 传宝马戴姆勒正考虑合作生产零部件

盖世汽车讯据彭博社报道,有知情人士透露,戴姆勒集团和宝马集团正在考虑合作生产汽车关键零部件。如果上述消息属实,两大豪华车竞争对手将形成前所未有的紧密联系。

知情人士表示,戴姆勒和宝马试图尝试在汽车平台、电池和自动驾驶汽车技术等领域寻求合作。合作将仅限于没有特定品牌的技术,目前探讨还在初期阶段,何时作出决定尚不清楚。戴姆勒和宝马拒绝就此事作出回应。

彭博社指出,在汽车技术领域合作将深化戴姆勒和宝马现有的合作关系。双方公司已经合作进行零部件采购,并且宝马、戴姆勒和奥迪此前曾合作以25亿欧元收购汽车地图导航服务商HERE公司。今年,宝马和戴姆勒同意合并双方的汽车共享平台Car2Go和DriveNow,该协议已于12月19日获得美国监管部门的批准。

知情人士指出,考虑到产品和技术周期的复杂性,合作的效果可能要在数年之后才能实现。生产新车涉及近十年的规划,而这也使得合作难度加大。2013年,通用汽车将其持有的标志雪铁龙汽车股份出售,原因是未能从联合采购和产品研发中降低成本,而大众和铃木汽车的联盟也在2016年解体。

随着汽车行业向电动化和智能化方向的发展,车企处于投资自动驾驶和电动车的压力之下,因此考虑与竞争对手合作以降低成本。大众集团和福特汽车目前也正在合作商谈中,合作范围或从货车拓展至自动驾驶领域。此外,在与Alphabet等资金雄厚的技术公司竞争网约车等电子服务的领导权时,合作可以使公司变得更敏捷。

今年,由于国际贸易摩擦和研发成本的上升,戴姆勒和宝马都已经降低了利润预期。戴姆勒希望在接下来的四年中增加10款电动车,而宝马则计划在2025年前提供12款纯电动车。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