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博世合作Veniam推通用连接单元 保证使用任何传输标准的网联汽车可进行通信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2-06 20:24

核心提示:博世(Bosch)正采用多标准方法,研发了一种通用的连接单元,保证使用所有传输标准的网联汽车可进行通信。

博世合作Veniam推通用连接单元 保证使用任何传输标准的网联汽车可进行通信

盖世汽车讯 为了将来能够实现网联汽车和自动驾驶,车辆必须能够轻易与其他车辆及其周围环境进行通信。目前,此类数据交换称为车到一切通信,或V2X,没有标准的技术基础。但是,未来汽车将使用世界各国和车辆制造商实施的各种不同的标准进行通信。据外媒报道,博世(Bosch)正采用多标准方法,研发了一种通用的连接单元,保证使用所有传输标准的网联汽车可进行通信。

博世将网联单元与远程信息处理单元组合在一起(单个单元单独使用时只可支持一种传输技术),为V2X数据通信创建一体化中央控制单元。然后,汽车可以使用城市中的Wi-Fi网络,或是其他地方的蜂窝网络进行通信。硅谷一家初创公司Veniam推出的软件解决方案负责管理不同通信选项。该软件可不断寻找最适合特定需求的传输技术,并在可用的替代方案之间自动切换,从而使车辆连续且无缝地联网,确保汽车可以互相提醒交通事故,乘客可以不间断地欣赏音乐等。

博世合作Veniam推通用连接单元 保证使用任何传输标准的网联汽车可进行通信

据普华永道(PwC)所说,预计到2025年,欧洲、美国和中国道路上的网联车辆数量将超4.7亿辆。最初,车辆可直接连接到云,但是V2X使得越来越多的车辆可以直接互相通信并与周围环境通信。但是,目前还未有全球统一的V2X通信标准。中国主要使用移动通信的蜂窝网联V2X(C-V2X)技术,欧洲和美国计划引入基于Wi-Fi(DSRC和ITS-G5)和C-V2X的其他传输标准。因此,国际上出现了混杂的传输标准,可能导致车辆通信出现问题。但是,未来配备了博世通用连接设备的汽车情况会不同。不管是哪家汽车制造商制造的汽车或是在哪个国家行驶,配备了该设备的汽车都可互相通信并与周围环境通信,可使V2X通信更加安全可靠。

Veniam提供的软件可增强博世连接单元的功能。除密切关注当前可用的V2X技术之外,该软件还密切监控每个备用连接选项的成本和数据传输延迟情况。Veniam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João Barros表示:“Veniam智能网联软件与博世连接单元的独特组合极大地提升了车辆的数据处理能力,为创新云服务以及未来更安全的移动出行铺平了道路。”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