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长安汽车加码自动驾驶研发

汽车 北京商报网 2018-12-04 15:05

北京商报讯(记者蓝朝晖)在推出“北斗天枢战略”之后,长安汽车加大了自动驾驶研发的投入。日前,长安汽车连续打破吉尼斯世界纪录,完成了55辆自动驾驶汽车全长3.2公里的编队行驶。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长安将在自动驾驶领域,将5%的销售收入投入研发。

在此次挑战吉尼斯世界纪录的过程中,长安汽车将车道线横向距离和前方车辆的横向距离探测精度由20cm提高到接近5cm,前方车辆纵向距离精度由1cm提高到接近10cm,并且将响应精度由之前的5%提高到接近1%。上述举措保证了每辆自动驾驶汽车都会根据前车的行驶变化及时作出反应,但是同时这一连串的变化有可能会将尾车逼停,然后再重新起步,对于完成新的挑战增加了难度。最终,自动驾驶的车队在直道弯道中交替切换,有序地在试验场的高环道路上保持匀速行进,顺利通过全程3.2公里的预定行驶距离。

近年来,不仅是长安汽车,其他自主车企也纷纷加大技术研发投入,2017年,比亚迪的研发人员达到了2.7万名,共投入62.66亿元;长城汽车的研发人员有1.8万名,研发投入也达到了33.64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自主品牌加大投入后,已经在自动驾驶方面取得了不错的成绩,并与跨国品牌抢占未来的技术高地。

北京商报记者在长安汽车技术开放日上看到,长安汽车展示了包括自动驾驶在内的多项处于行业领先水平的智能化技术以及新能源技术。其中展出和可供体验的L4级自动驾驶体验车,是国内首家面向公众体验L4级自动驾驶商业化应用,已经能实现手机一键约车、远程自动取还车、规范道路上的自动行驶和远程自动泊车等功能。

作为涉足自动驾驶研发较早的自主车企,长安汽车于2018年4月成为国内首家实现L2级自动驾驶量产的车企,并计划2020年量产L3级自动驾驶,2025年量产L4级自动驾驶。

按照长安汽车的“北斗天枢”战略,将包括“知音伙伴计划”、“合作共创行动”、“智能体验行动”、“智能联盟行动”、“千人千亿”在内的“4+1”行动计划,并制定了时间表,2020年长安将不再生产非联网新车,实现100%联网,100%搭载驾驶辅助系统。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