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短途试吉利缤瑞:值得推荐给年轻人的家轿

汽车 pcauto 2018-12-15 10:33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在紧凑型车领域,吉利已经有三款车了:帝豪、帝豪GL和远景。目前吉利紧凑型车的轴距从2615-2700mm全方位涵盖,动力从自然吸气到涡轮增压、从三缸到四缸,简直不愿放过任何细分市场中的细分市场,有必要吗?

嗯,看看从9月份上市以来,不到两个月月销量就突破7000辆,答案看来真的是有必要。缤瑞为吉利开创了一个新的细分市场、新的使用人群。而笔者则有幸在吉利缤纷中国行活动中,在整整一天的试驾中体验了这款全新吉利家轿,刷新对这款车的许多认知。

关于这款车的详细试驾报告,我们早在9月份已经推出,有兴趣可以点击下文阅读。而这次试驾,我们少了许多拍照的负担、得以惬意享受在郊外驾车的体验,同时还有真实的油耗测试,笔者得以给出一些新的感受。

开的是1.0T还是1.4T 我们猜了好一会

清晨从广州长隆出发,拿到车钥匙后我们就匆匆出发,尾标都没来得及看——所以是1.0T还是1.4T我们并不清楚(本次试驾安排两种排量混搭),正好,给了笔者和通车媒体老师猜测排量的机会。

找了条笔直的道路就来了一脚“地板油”。能感受到明显推背感!而且市区中低速路段行驶时,并没有感受到我们平常总是耳濡目染的来自三缸机的震动和噪音。于是我们开始怀疑这是否是一台1.4T的车型。

不过拥有敏锐直觉的我们察觉到在发动机转速超过2000rpm、时速超过60km/h后加速就略显乏力,最后我们还是推断这是一台200T DCT的1.0T三缸车型。下车查看尾标印证了我们的想法——不过,这对缤瑞来说应该是好事儿。至少在中低速区间,这台1.0T发动机的爆发力已经超出了一台超小排量三缸车的感觉,而这是市区行驶中80%将会遇到的情况。可以说其动力和平顺性,都他对得区区的三个气缸和1.0T排量。

运动感极强的包裹座椅 让胖纸自行退散

我们已经忘了吉利什么时候开始也很注重运动感,至少缤瑞是做到了。驾驶席包裹性极强的运动座椅让人印象深刻——宛如被身材纤细的女子搂着腰杆的感觉。当然如果你是个体态臃肿的胖纸,这个运动座椅会让你觉得不那么友好。

这应该说无可厚非,也正好表明缤瑞的目标客户是体态良好的年轻人、而不是已经开始严重发福的油腻中年人。这也是前面提到的问题:吉利在紧凑型车(坊间称为A级车)已经有4款产品了。所以缤瑞不需要顾虑太多,在驾乘感受上个性清晰明了,一点不需要为各方面妥协。如果你需要一台真正宽大的紧凑型吉利轿车,轴距2700mm的帝豪GL是你的首选。

如果你更多看重驾乘感受,毫无疑问缤瑞是首选。我想这也是时下许多年轻人买车时的态度吧——他们更多需要的是自己开车舒服,而不是还得顾虑后排能塞下多少老人和小孩。

有人开出了逆天的油耗

我们试驾的路线是经由广州市区来到郊外的欧洲风情小镇。驾驶风格任我们选择:可快可慢。我们选择了快速抵达目的地,不到一小时走完了去程约60公里的路程。过程中有轻度拥堵的市区路段、也有较多的高速路段。

缤瑞搭载的L2级智能驾驶技术以及ICC智能领航系统也发挥了作用,一路工作良好随时帮我们调整车道。而且缤瑞的车道保持功能颇有强迫症般的精确度,几乎会严格让车保持在车道的正中央,稍微偏一点就会修正路线,这实在太适合处女座的驾驶员了。这样的智能驾驶配置在10万级家轿中不在多数。

我们以用时第二少的名次赶到了加油点——可惜这不是时间赛。这段路上我们的油耗约为5.6L/100km。对于一般的家用车来说这个油耗足够理想了,不过对于一台1.0T三缸车来说,人们的期许肯定还是希望能再低点。

好在,同行的老师创造出了4.09L/100km的超低记录,让人五体投地。看来,我们得回去再练练“黄金右脚了”。

我可以把缤瑞推荐给奔放的年轻人们

注重智能驾驶配置、超出发动机排量预期的动力表现、让人满意的油耗。10万元级别家轿车,缤瑞已经做到了很好的平衡点。对那些想以高性价比价位买到注重驾控体验、而不需要顾虑太多的年轻消费者来说,吉利缤瑞当然值得编辑推荐。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