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球化布局 探秘泛亚汽车技术中心

汽车 pcauto 2018-12-15 16:21

【太平洋汽车网技术频道】在今年四月,全新落成的上汽通用汽车泛亚汽车技术中心金桥园区才正式启用。最近迎来了首次对外开放,此次笔者有幸可以进入参观,我们一起来窥探一下这个通用汽车和上汽集团的核心全球研发中心。

泛亚汽车技术中心新园区-金桥园区

这次的参观不仅是金桥园区首次的对外开放,而且开放的程度还是相当高的。用简单的话说,我们这次参观的很多地方,即便是他们的员工也未必全部去过。

随泛亚金桥新园区的启用,上汽通用汽车研发体系已形成1个泛亚,2个园区(金桥园区-工程协同、造型设计及软件开发园区;唐镇园区-整车及子系统、零部件开发验证园区),3个分中心(沈阳、烟台、武汉),4个试验基地(广德试车场、黑河寒区试验基地、吐鲁番热区试验基地和格尔木高原试验基地)的布局。也许这么介绍还比较笼统,那么接下来我们仔细介绍一下金桥园区的一些细节部分,那就更容易理解了。

数字化运作体系

这个数字化都运作体系大致可以理解成泛亚汽车设计中心把汽车研发、产品以及业务全部都采用参数化以及数据化来建立运作系统。简单地说,一辆产自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汽车从立项、设计、研发、测试等等环节都是可以在特定的系统里面进行实时的更新和查看,利用系统的大数据甚至可以实现一些智能化的自动功能。

以上这张图是在参观的时候展示的广德研发中心在当日上午实时的一个测试情况,我们可以细致地看到每一辆测试车的编号、测试状态以及一个事实记录数据的反馈。在研发数字化方面,泛亚将汽车设计研发过程中使用的技术和方法,用数字化方式转化为自动化的高效开发工具,如自动化设计工具KBE、虚拟仿真CAE工具等,大幅提升了开发效率并有效确保了设计开发质量。

前瞻及造型设计开发中心

如果要了解一个设计团队如何,从作品入手可以说更为直观。全新的泛亚汽车设计中心金桥园区拥有国内首创的穹顶评审区和全新的愿景可视化中心。而就在这个穹顶评审区,用团队首席设计师的话来说就是“梦想照进现实的地方,团队设计师的圣地。”

今天在这里展示历代比较成功的代表概念车作品,而且很多人看着会觉得非常熟悉。因为在这些概念车身上都不难找到现有通用/上汽汽车体系产品中非常常用的元素。看完了作品,自然也必须要去走走看这些作品的诞生之地。

缩比模型风洞

目前在我眼前的是国内整车厂中首个缩比模型风洞。由于气动开发前期造型尺寸变化较大,往往需要多次调整。缩比模型风洞试验能够节省油泥表面修改时间,而且能根据实时的风洞数据再次进行修正。

风洞试验模型比例为40%,模型的安装和移除通过高度自动化的模型定位系统完成。为了保持与全尺寸风洞的试验雷诺数相似,缩比模型风洞试验风速提高到250km/h,这一风速相当于最高等级的超级台风。天平系统阻力量程为1700N,测量精度为±0.2N,保证了对微小气动方案的分辨能力。缩比模型风洞的建成,将会促进泛亚气动开发团队持续提高气动开发水平,为全球市场开发气动性能更加先进的低阻节能车型。

总结:伴随着参观的结束,作为国人,其实慢慢会有种由衷的自豪感。中国的汽车设计、中国汽车制造正在慢慢在全世界扩散出至关重要的影响力。从泛亚汽车技术中心的现有规模以及壮大就可以看出,其在上汽通用通用集团在全球举足轻重的地位。我们也更期待,后续泛亚汽车技术中心为我们带来更多具有市场影响力的量产车,走入寻常百姓家。

( 文:太平洋汽车网 徐永强 )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