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各方不愿妥协 欧盟减排目标何时能定?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2-12 20:35

 

各方不愿妥协 欧盟减排目标何时能定?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欧盟星期二(12月11日)未能就汽车及货车碳氧化物排放的降低程度达成妥协协议,主要因汽车生产国和环保意识越来越强的立法委员之间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几个月以来,欧盟在汽车及货车二氧化碳排放限制程度问题上一直存在分歧。作为欧盟最大的汽车生产国,德国警告称,严格的排放目标可能会对行业及就业带来不利影响。欧盟外交官表示,欧盟28国议会立法代表已经联合欧盟委员会组织多轮协商,以寻求探讨出双方的共同基础,而星期二经过6个小时的时间,磋商最终结束。

欧盟官员起初提议,对比2021年的排放水平,汽车尾气排放在2030年之前需要降低30%。德国支持该计划,但包括荷兰和法国在内的多个欧盟国家则提议将这一目标上升至35%。同时在2025年还设立中期目标。欧洲议会立法员10月份进行投票,支持降低40%,但遭到汽车行业的反对。

总部位于布鲁塞尔的欧盟交通及环境部则对奥地利提出批评,主要因奥地利目前是欧盟轮值主席,但未能促成协议达成。欧盟交通及环境部表示,奥地利先考虑的是自己、德国汽车行业和奥地利在东欧业务的利益,而非整个欧洲的利益。一位来自希望更大范围降低排放国家的欧盟外交官表示,看上去,奥地利是在等待德国的批准同意。

目前,交通领域是唯一一个排放仍呈现增长的行业。交通领域限制排放的目标主要是帮助欧盟完成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的目标,预计在2030年之前整体能够降低40%。欧盟国家也分别考虑卡车的排放限制程度问题。

今年夏季,北半球出现的极端温度也加剧了民众对于气候变化的担忧,部分欧洲国家也因此呼吁减排的速度应该快于所计划的。包括荷兰和瑞典在内的8个欧盟国家认为,汽车的减排需要达到40%,并且有很大一部分国家愿意将减排目标提高至35%以上。

欧盟也在参加被认为是自2015年巴黎气候协议之后最重要的联合国会议,该会议在波兰城市卡托维兹举行,也进入最后一周阶段,所面临的挑战是达成缓解全球变暖的规则手册。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