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马斯克欲收购通用工厂 需等工会谈判结果

汽车 pcauto 2018-12-23 11:36

【太平洋汽车网 行业频道】据悉,通用与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UAW)签署了劳工协议,该协议将于明年秋季到期,UAW工会代表通用汽车俄亥俄州工厂工人。当地时间12月20日,通用汽车表示,“该工厂的未来尚未决定,下一步将取决于与UAW工会的谈判。”此前,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曾表示其有意收购这家工厂。

在一份电子邮件声明中,UAW表示,“正如我们之前所说,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将千方百计通过合理合法或讨价还价的方式保持通用工厂开放。”通用汽车在底特律时间11月26号宣布公司计划2019年在北美几家工厂裁员多达1.48万人并停产。这是通用汽车自2009年破产重组以来首次大幅度缩减规模,目的在于适应消费者对乘用车需求的下降,并将投资重心转向“新四化”,即自动驾驶、智能网联等方面。

马斯克有意收购通用工厂

通用汽车的这一策略曾遭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强烈指责。而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在随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通用汽车打算出售或关闭一家工厂,我们可能会有兴趣进行收购。”

收购现有汽车工厂被外界普遍认为是特斯拉早期获得成功的重要因素之一。2010年,特斯拉曾以4200万美元的价格收购了位于加州弗里蒙特汽车工厂,该工厂曾经隶属于通用和丰田。收购后,特斯拉逐步恢复了员工队伍,招募了许多前弗里蒙特汽车工厂员工。

当前,特斯拉正在中国上海建设一期年产能达25万辆的超级电动车工厂。据特斯拉中国区负责人介绍,该项目已基本完成土地平整,即将开工建设,预计明年下半年部分投产。特斯拉计划在该工厂率先投产Model 3和Model Y两款车型。

收购现有的工厂而非从零开始,被认为是特斯拉早期成功的重要组成部分。2010年,特斯拉曾以4200万美元(约合人民币2.9亿元)的价格收购了位于加州弗里蒙特汽车工厂,其曾经是通用和丰田所共有。收购后,特斯拉逐步恢复了员工队伍,招募了许多前弗里蒙特汽车工厂员工。(文:太平洋汽车网 韩蕊)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