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沃尔沃企业日:畅谈传承与未来结构性创新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18-11-05 15:41

11月4日,以“经典·创新”为主题的复旦·沃尔沃企业日活动在上海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举行,活动现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院长陆雄文教授、副院长殷志文教授、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车艳华女士、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人力资源副总裁Veronica Ekstedt Nyberg女士及首席外饰设计师张自然先生等多位双方高层出席本次主题论坛,针对企业与长青品牌的传承与创新进行了探讨。

沃尔沃企业日:畅谈传承与未来结构性创新

现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冯天俊教授以“创新三部曲”为主题,从替代、规模和结构三个方面谈及产业的创新发展,并剖析了未来企业立足市场、扩大竞争优势的“创新之道”。他认为企业寿命的长短与存亡决策的正确率紧密相关,要提高存亡决策的正确率,就必须通过创新培养企业的可持续竞争优势。

沃尔沃企业日:畅谈传承与未来结构性创新

图为:复旦大学管理学院管理科学系 冯天俊

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车艳华女士则以“从安全守护神到出行创新专家”为主题,详细介绍了沃尔沃汽车积极应对全球汽车产业转型的战略与成果。

首先在安全方面,沃尔沃一直将其奉为首要原则。其在 1959年发明三点式安全带之后,无偿开放给了整个汽车行业,这一举措至今已经挽救了数百万人的生命。“从某种意义上可以讲,我们改变了世界。毕竟汽车承载的不只是有多大空间、速度能跑到多快,而是一个个真实的人生,和背后千万个家庭的幸福。”车艳华表示。

沃尔沃企业日:畅谈传承与未来结构性创新

图为:沃尔沃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副总裁 车艳华女士

而对于创新,其指出,“真正意义上的创新,绝不仅仅是某个产品或者某项技术的突破,而一定是和相应的商业模式,乃至整个社会发展进行系统性的结合。'

不久前沃尔沃曾发布了一款概念车360c,作为一款概念车,可以说凝结了沃尔沃对于未来整个出行生态的思考,是一种具有前瞻性,具有体系性的创新。360c的创新首先体现在对于未来车辆使用场景的突破。它没有方向盘、没有油门、也没有刹车踏板、更不需要人来驾驶,可以成为驾乘者的私人卧室、移动办公室、起居室和娱乐空间。

沃尔沃企业日:畅谈传承与未来结构性创新

图为:沃尔沃360c概念车

车艳华表示:“沃尔沃汽车始终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出行解决方案,从一家纯粹的汽车制造商转型成为全球性和多元化的出行服务商,并以个性化的、可持续的、安全的方式实现未来愿景:到2020年,没有人因为驾乘新款沃尔沃汽车而发生严重伤亡;到2025年,每年为车主提供一周高质量的驾乘体验,同时纯电动汽车占公司总销量的50%。”

沃尔沃企业日:畅谈传承与未来结构性创新

而对未来出行大趋势——自动驾驶领域,车艳华指出,沃尔沃正从两个方面同时推进:首先,沃尔沃汽车已经进行了多年的自动驾驶自主研发,最新的SPA平台的XC60、S90以及XC90已经搭载了第二代Pilot Assist的自动驾驶辅助系统,可实现0-130公里/小时,无需跟随前车的准自动驾驶;第二个方面,关于提供移动出行市场、专车市场的自动驾驶基础车型。就中国市场而言,沃尔沃需要大量了解本地市场、本地路况的合作伙伴。就在11月1日,沃尔沃与百度达成协议,双方将推进高度自动驾驶汽车在中国的量产和落地,沃尔沃汽车历史悠久的主被动安全技术储备备受百度青睐,为沃尔沃汽车未来几年大规模量产最先进的纯电动自动驾驶汽车,并在中国市场销售铺平了道路。

除了企业战略和创新外,此次活动中,沃尔沃汽车集团亚太区首席外饰设计师张自然先生,以及人力资源副总裁Veronica Ekstedt Nyberg女士先后介绍了沃尔沃车型设计语言的经典与创新,与沃尔沃面向未来的企业人才创新战略。沃尔沃汽车的三位嘉宾分别从品牌、产品和企业层面,为来宾描绘出一个历史悠久但却锐意创新的北欧豪华汽车品牌新形象。

沃尔沃企业日:畅谈传承与未来结构性创新

据了解,此次共有超过200位复旦管理学院教职人员、EMBA学院与校友参加了此次“企业日”活动,商界领袖与学术名师在企业和产业等多方面的头脑风暴给现场来宾留下了深刻印象,并对企业创新与战略发展方面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此外,现场展示的旗舰级SUV沃尔沃XC90与S90轿车也凭借完美融合科技与豪华的独到特色,吸引到很多来宾的专注与好评。

沃尔沃企业日:畅谈传承与未来结构性创新

 

责任编辑: 3980SYN

责任编辑: 3980S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